冬奧會前英特爾將電競帶到平昌
2017-11-06 1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3日電(記者單磊)英特爾公司3日宣布,在國際奧會的支援下,他們將于明年2月冬奧會前夕在韓國平昌舉辦一場電子競技大賽。《星際爭霸II》和《極限巔峰:奧運之路》兩款遊戲將展現給奧運會選手和觀眾,後者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官方特許遊戲。

  據英特爾官網透露,平昌英特爾極限大師賽是英特爾極限大師賽(IEM)的延伸。在《星際爭霸II》比賽中,任何級別的玩家均可通過11月舉行的全球線上預選賽爭奪參賽權,最終將有來自世界16個地區的16名選手參加最終的決賽,爭奪15萬美元的獎金。今年12月,北京將舉行一場地區決賽,兩名頂級選手將爭奪最終去平昌的門票。《極限巔峰:奧運之路》則是通過遍及奧運村的遊戲亭為所有與會者和運動員帶去互動遊戲體驗,另外會有一場展示賽。

  英特爾公司高級副總裁兼客戶端計算事業部總經理喬治·布萊恩特説:“英特爾十多年以來一直致力于拓展電子競技的邊界,我們的目標是將電子競技帶到每一個全球性體育賽事平臺。從資格賽到開創性的平昌英特爾極限大師賽,我們給全球更多人帶來令人震撼的電子競技體驗機會,並見證這重要的一步。”

  國際奧會電視與市場行銷服務總經理蒂姆·盧梅説:“我們很自豪能讓我們的全球TOP合作夥伴英特爾在2018年冬奧會前夕將這次電競賽事帶到平昌。在上周奧運峰會上,國際奧會表示將進一步探索電子競技和奧林匹克運動的關係。未來激動人心,而一切剛剛開始,我們期待著這種體驗。”

  英特爾客戶端計算事業部副總裁兼電子競技和遊戲總經理約翰·博尼尼表示,雖然這次比賽不是奧運會正式比賽,但它仍然得到了國際奧會的關注和支援。他説:“國際奧會已經注意到電子競技的發展。電子競技將人和文化聯繫在一起,我覺得這符合國際奧會的改革理念。”

  此前巴黎奧組委曾經表示,會考慮讓電子競技成為2024年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不過對于博尼尼來説,這還只是一種可能。“基本上是我們舉辦一場電競比賽來慶祝(平昌)奧運會的開幕。”博尼尼説,“我認為它是一個試驗場,是走出的第一步。盡管現在預測未來(電競成為正式奧運會項目)會有點困難,但這種試驗非常重要。”

  電競迷們可以通過“奧運頻道(Olympic Channel)”全球數字化平臺,以及其他奧運轉播和數字合作夥伴的平臺觀看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