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美國宣布相互部分恢復非移民簽證服務
2017-11-07 1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1月6日電(記者 施春 秦彥洋)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耳其駐美國大使館6日晚間先後宣布部分恢復非移民簽證服務。

  6日傍晚,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發表聲明宣布,將開始部分接受在土耳其的非移民簽證申請。

  美國大使館稱,已得到來自土耳其政府高層級的初步保證,即不會再對美國駐土耳其使領館的其他當地雇員展開調查,使領館的雇員也不會因履行職責而遭逮捕,“土方如試圖逮捕我方的雇員,將事先通知美國政府”。鑒于這一保證,美國同意部分恢復簽證服務。同時,美國大使館對在土耳其被逮捕的美國公民表示嚴重關切。

  土耳其駐美國大使館當晚做出回應,宣布部分恢復在美國的非移民簽證服務。但使館在另一份聲明中強調土耳其是一個法治國家,並否認土方向美方提供任何所謂保證。聲明還對被美方逮捕的土耳其公民表示嚴重關切。

  10月4日,美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一名當地雇員被逮捕,此人被控從事“政治和軍事間諜活動”以及“圖謀推翻憲法秩序”,並曾與據信為“居倫運動”成員的多名警察局官員和現已潛逃的一名檢察官有聯繫。美駐土大使館5日發表聲明稱,土方對這名雇員的指控“缺乏依據”,美國政府對此事件“深感不安”。10月8日,美國和土耳其先後宣布暫停非移民簽證服務。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而美方都以證據不足為名,拒絕這一訴求。

  美土相互“拒簽”,中東棋局再生變

  土耳其説接到美國解決簽證風波請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