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首腦重申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原則
2017-11-08 0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7日,在韓國首爾,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共同會見記者。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與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青瓦臺舉行會談,重申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原則,並敦促朝鮮停止核導計劃。 新華社發

  新華社首爾11月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與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青瓦臺舉行會談,重申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原則,並敦促朝鮮停止核導計劃。

  據青瓦臺發布的消息,雙方在會談中表示,朝鮮執意發展核導將帶來外交孤立和經濟困難。朝鮮若以完全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方式實現無核化,那麼朝鮮半島將會締結永久和平機制。

  雙方決定取消有關韓方自主研發導彈攜帶彈頭的重量限制,通過了修訂後的2017年“韓美導彈指南”。雙方還決定兩國將就購買和研發包括尖端偵察設備在內的高新武器展開協商。

  為增進韓美兩國自由、公平、均衡的貿易往來,雙方決定將對韓美自由貿易協定有關事項展開密切協商。雙方還就通過加大兩國間企業相互投資、擴大貿易等渠道加強經濟合作的具體方案達成一致意見。

  這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問韓國,也是美國總統時隔25年對韓國進行的首次國事訪問。

  美國務卿:特朗普希望優先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

  朝媒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