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仍將是跨國公司最重要的市場——訪通用電氣全球高級副總裁段小纓
2017-11-08 1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7日電 專訪:中國仍將是跨國公司最重要的市場——訪通用電氣全球高級副總裁段小纓

  新華社記者 楊士龍 李桃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該公司在美國本土之外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中國對公司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據美國媒體報道,通用電氣全球成長總部總裁約翰·賴斯也將隨團訪問。關于特朗普這次訪華,段小纓表示,期待此行的結果能夠“定義未來幾年的美中雙邊關係”。

  總部設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通用電氣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已超過百年。段小纓説,包括通用電氣在內的很多跨國企業都認為,美中兩大經濟體相互交融程度不斷加深,“在貿易方面,接觸和合作才是唯一出路”。

  “我們及中國的合作夥伴都從國際貿易和合作中受益,因此,我們希望特朗普此行能鞏固美中兩國關係。”她説,就像該公司與中國企業的合作一樣,美中兩個大國也有必要“尋求共同點,實現雙贏”。

  段小纓列出看好中國市場前景的幾大理由:中國是全球最大電力市場,且正朝著潔凈能源和天然氣發電方向發展;中國目前是世界第二大醫療保健市場,預計未來幾年這一市場需求將進一步擴大;在航空市場,波音和空中客車公司制造的飛機中,三分之一由中國購買,受城鎮化推動,中國有望在10年至15年內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

  “而以上三個市場——電力、醫療和航空正是通用發展的關鍵領域。”她説。

  2014年年底擔任通用電氣中國區總裁後,段小纓提出通用電氣在中國的三大發展戰略——全面本土化、做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合作夥伴、全速數字化,以更好地適應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基礎設施建設市場。

  段小纓説,通用電氣與中國EPC(設計採購施工總承包)企業的合作已超出“供應商”的范疇,利用其全球技術和本土市場專長幫助中國企業贏得“一帶一路”沿線項目。通用電氣認為,實現在中國增長的唯一方式是與中國消費者共同發展。

  她説,這也是公司啟動“為中國也為世界”戰略的原因,承諾與中國國有企業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幫助其在國內外贏得市場。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強生中國區主席:持續深耕至關重要的中國市場
    強生中國區主席、強生亞太區醫療器材集團主席孟啟明日前表示,中國是強生全球增長戰略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強生將積極響應中國市場不斷變化的需求,為改善中國醫療健康産業的生態體係作出更大貢獻。
    2017-11-03 15: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