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促進波音與中國航空業共同成長”——訪波音公司中國區總裁莊博潤
2017-11-08 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1月7日電 專訪:“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促進波音與中國航空業共同成長”——訪波音公司中國區總裁莊博潤

  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葉在琪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隨訪企業中,就有曾參與並見證1972年中美關係正常化“破冰之旅”的波音公司。45年後的今天,波音期待成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建設者。

  “進入中國市場45年來,波音與中國航空業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夥伴關係,這種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促進了彼此共同成長。”波音公司中國區總裁莊博潤(英文名約翰·布倫斯)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這樣説。

  “1972年波音進入中國市場的時候,中國航空業剛剛起步。如今,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場之一,”莊博潤説,“45年來,波音在中國發展所堅持的一個指導原則,就是建立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莊博潤表示,波音在中國的發展,注重根植于中國市場,建立全面的夥伴關係,包括工業合作、建立合資企業、培訓與服務、技術與研發等多個方面,從而支援和見證了中國航空業的發展。

  沒有中國的市場和積極參與,波音也不可能像今天一樣發展壯大。莊博潤説,目前,超過9000架飛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飛機使用了中國制造的零部件和組件。“中國參與了所有波音機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以及787夢想飛機。”

  在採訪中,莊博潤特別提到波音設在浙江舟山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這不僅是波音在中國最大的一個項目,也是波音的海外最大項目之一。該項目對波音至關重要,因為它使最新的737MAX係列飛機更貼近中國客戶,也將支援737機型飛機的産能提升。”

  “更為重要的是,該項目是波音履行對中國市場承諾的一個絕佳證明,將波音與中國航空業的合作推向一個新高度。”莊博潤説。

  莊博潤告訴記者,波音預測未來20年內,中國市場將需要超過7000架新飛機。“對波音來説,最大的挑戰在于如何滿足甚至超過中國客戶對波音産品和服務不斷增長的期望。”

  莊博潤説,不斷擴大深化與中國的合作一直是波音在中國發展的主旋律,波音將繼續拓展並深化這一合作關係,不斷創新,服務中國。

  “波音的發展已步入第101年,其中,有大約一半時間是在與中國打交道。下一個百年,中國參與會成為波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沒有與中國全面深化的夥伴關係,波音將無法在下一個百年繼續擴大和成功。”莊博潤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