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教堂血案 美國空軍責任幾何?
2017-11-08 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5日遭遇槍擊,26名居民喪生,多人受傷。槍手德文·帕特裏克·凱利也已身亡,凱利曾在美國空軍服役。空軍發言人6日證實,空軍未能按規定將凱利服役期間家暴獲罪的前科提交聯邦調查局,導致凱利有暴力前科卻未錄入數據庫,從而通過了槍支購買的背景審查。

  空軍發言人安·斯特凡內克説,凱利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軍基地後勤戰備部門服役,直至2014年被解職。

  凱利被解職,是因為他在2012年暴打前妻和繼子,前妻險些窒息,繼子則頭骨骨折。凱利被軍事法庭定罪後,被關押了一年,2014年離開空軍。正式離開空軍之前,凱利再度“犯事”:薩瑟蘭斯普林斯的治安人員接到他家暴女友的報告,到其家中詢問,但因相關人員否認而未能採取進一步行動。兩個月後,該女子與凱利結婚,成為凱利的第二任妻子。

  按國防部規定,服役人員犯下襲擊等罪行被定罪,相關資訊應提交聯邦調查局刑事司法調查部門。然而,凱利的案件卻未按要求通報。

  斯特凡內克表示,空軍正調查相關情況,將展開全面審查,確保類似案件得到正確通報。

  由于聯邦調查局沒有接到凱利案件文件,凱利的情況並未錄入槍支經營商使用的數據庫,凱利也就順利通過了購買槍支的背景審查。一家槍支銷售商證實,凱利2016年從店內買走第一把槍,次年買走第二把。

  當地時間5日上午11時20分許,身著防彈背心、頭戴黑色面罩的凱利在薩瑟蘭斯普林斯教堂外和教堂內開槍掃射,打出至少450發子彈。警方找到3支槍,分別是一把魯格AR-556步槍和兩把手槍。

  初步調查顯示,凱利與岳母不和,案發當天早上他曾給岳母發過威脅短信。當地治安官稱,凱利的岳母經常到上述教堂參加活動,但5日並不在教堂。

  得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門發言人弗裏曼·馬丁表示,教堂血案由家庭矛盾引發,沒有種族和宗教因素。馬丁未再説明更多情況。(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通訊:得州“小鎮英雄”自述追兇驚險時刻

本網連線:得克薩斯槍擊案傷者仍有10人未脫離生命危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5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