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將于12月在廣州舉行
2017-11-08 13: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將于12月在廣州舉行

  新聞發布會現場。 冉文娟 攝

  記者7日從新聞發布會獲悉,2017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簡稱“海交會”)暨第19屆中國留學人員廣州科技交流會將于12月20日至21日在廣州舉行。

  大會組委會介紹,2017“海交會”以“智匯、創新、共贏”為主題,計劃參會人數為4500人,其中海外人才3000人左右。屆時,將有諾貝爾獎獲得者、知名專家院士等外籍高層次人才,“千人計劃”專家等出席活動。

  據了解,本次大會包括開幕式、峰會論壇、成果展示交易、項目對接、人才招聘、推介發布、實地考察等六大核心板塊活動,打造精準化人才項目服務。

  其中,峰會論壇主要包括“2017海外人才廣州峰會──全球化背景下的IAB産業與人才融合發展戰略論壇”、“科技創響未來高峰論壇”、“國際資源配置發展論壇”和“科技金融與創業投融資論壇”等四大主題論壇的十余場高端活動。期間,科學技術部、歐美同學會將舉辦“科技創新之路論壇”、“一帶一路發展論壇”等活動。

  本屆大會還將設置現場招聘和網上招聘兩個專區,舉辦多個專場招聘活動。歐美同學會的品牌活動“海外英才百城同臺招聘會”亦將于此間舉行。

  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副市長黎明向廣大海外精英發出邀請:熱切期盼更多海外人才參與2017“海交會”,來穗共用創新創業機遇。

  據不完全統計,歷屆“海交會”共吸引了4萬多名海外人才(其中獲海外博士學位的近65%),攜帶2萬多個項目參會,其中1萬多個項目在全國各地成功落戶。

  本次大會由教育部、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中共廣州市委、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等27個城市(機構)協辦。(記者 冉文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5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