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就新國防授權案達成一致
2017-11-09 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8日就總額約7000億美元的2018財年國防授權案達成一致。

  據兩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介紹,新財年國防授權案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同協商制定。根據該議案,美軍將提升軍力水準,並加大軍購力度。

  根據該國防授權案,在2018財年中,美國國防支出總額約7000億美元,其中約6340億美元用于國防部軍購、軍餉基本開支,約660億美元用于美軍在阿富汗等國的作戰任務。

  該國防授權案總額大于特朗普政府此前提出的6030億美元國防預算要求。特朗普此前一直要求通過削減非軍費開支提高軍費支出。

  據悉,美軍總軍力將在最新版國防授權案下得到提升。國防授權案還將提供資金購買90架F-35隱形戰鬥機、24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以及3艘近海戰艦。

  眾議院此前提議在美空軍下建立新的太空部隊,引發爭議。這一提議在此次國防授權案中被否定,取而代之的是,呼吁就該問題以及簡化空軍太空作戰流程進行研究。另外,議案也並未提及變性人服役問題。

  有媒體認為,該法案在正式成為法律之前還存在法律障礙,尤其是它將使軍費開支超出上個財年的6190億美元,也突破了2011年預算控制法案規定的“自動減赤”開支上限。

  新財年國防預算被通過前,須解除這一上限,但此舉很有可能遭到尋求為非軍事部門增加預算的民主黨人士的反對。目前,美軍在國會“持續決議案”下運作,以此提供短期過渡預算,這一臨時性法案將于12月8日到期,國會須在之前通過新財年國防授權案以及年度國防預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馮文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