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特朗普準備“加料” 晚宴 日政府急眼
2017-11-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注:原“慰安婦”譯名統一為“李容洙”。

  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在總統府設宴歡迎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這頓飯卻讓日本政府看著“不爽”,認為韓方給這頓飯“加了料”。

  晚宴上,韓方不僅安排88歲的原“慰安婦”李容洙與特朗普握手、擁抱,還把“獨島蝦”作為一道菜的原料。

  李容洙堅定反對韓日政府2015年達成的“慰安婦”問題“最終解決”協議。“獨島”在日本稱“竹島”,日本、韓國和朝鮮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獨島一直由韓方實際控制。

  韓方事先公布了李榮洙將出席晚宴,也公開了功能表。韓方官員説,安排李榮洙見特朗普,意在體現“韓日之間有‘慰安婦’等歷史問題”,確保美方對這兩個亞洲盟國之間的歷史問題有“平衡觀點”。至于晚宴的菜品安排,則是考慮特朗普喜好的同時,體現“韓國特色”,“傳達韓國文化”。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方以“獨島蝦”招待特朗普,意在向美方傳達韓方對這座島嶼擁有主權的立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7日的記者會上對韓方的安排表達了不悅。菅義偉對韓方的做法表示“不解”,稱日美韓強化合作應對朝核問題之時,“應避免作出給密切合作帶來不利影響的舉動”。他還強調,日韓已經就“慰安婦”議題達成“最終、不可逆”的解決方案,“日方將利用各種機會持續要求韓方切實履行協議”。

  菅義偉説,日方已經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表明瞭日方立場。共同社則援引一名日本政府官員的話報道,日方已經向韓方提出“抗議”。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執政期間,韓國時任外長和日本外相2015年12月在首爾宣布,兩國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解決”協議,日方出資設立“治愈金”,但拒絕提供“賠償金”,也不承認日方對“慰安婦”問題負有法律責任。文在寅則多次説,這份協議未獲得多數韓國民眾支援,日本政府應該承認在“慰安婦”問題上的法律責任並公開、正式道歉。(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在韓出席國賓晚宴 擁抱前“慰安婦”奶奶

美國亞太政策之日韓:強化地區同盟,再談“公平”經貿

特朗普亞太戰略初顯端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5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