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紙牌屋》若停播將影響兩千就業崗位
2017-11-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美劇《紙牌屋》第四季以來,邁克爾·皮耶庫托夫斯基就在劇組任電工。

  他正在觀望,《紙牌屋》能否挺過男主角性侵醜聞。

  受醜聞影響,《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遭到封殺。美國視頻點播公司奈飛(Netflix)3日宣布與斯佩西切割,稱只要有斯佩西參演,奈飛就不會參與新一季《紙牌屋》制作。斯佩西曾斬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紙牌屋》即將推出第六季,10月31日暫停制作。

  過去5季,《紙牌屋》都在馬利蘭州巴爾的摩拍攝。皮耶庫托夫斯基説,《紙牌屋》有助于提振巴爾的摩經濟,不僅僅惠及進入劇組的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援引他的話説:“當地不少生意都因大劇制作獲益,如餐飲業、幹洗店和運輸業。”

  據CNN數據,僅《紙牌屋》第四季,劇組就在馬利蘭州雇用將近2700人,包括演職人員。另外,劇組向馬利蘭州將近2000個商家購買或租借商品以及服務。

  馬利蘭州官方數據顯示,《紙牌屋》第五季為馬利蘭州經濟貢獻1.29億美元。  過去數年間,馬利蘭州向《紙牌屋》提供將近6000萬美元稅收抵免。

  皮耶庫托夫斯基説:“《紙牌屋》的好處之一是,它的拍攝期從秋天持續至春天,填補人們在冬天的空檔。”

  巴爾的摩是選角大師帕特·莫蘭的家鄉。她深知把《紙牌屋》等劇集留在巴爾的摩的重要性。

  她説:“巴爾的摩曾是美國5大取景地之一。許多在這裏拍戲的人得到過國家級認可。大導演、大制作、大戲涌現。隨著這個行業離去,那些現在不復存在。”

  她説:“電影電視制作基本上從馬利蘭州消失。我正為此撓頭,因為這是一項産業,而且每個州都在尋找新産業,對吧?”(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美劇《紙牌屋》編劇:劇本不是大數據“算”出來的

美國演藝界“狼”真多!《紙牌屋》主演遭封殺

《紙牌屋》女主角不滿片酬不平等 要求加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國演藝界“狼”真多!《紙牌屋》主演遭封殺
    受性侵醜聞影響,曾斬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美劇《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遭到封殺。斯佩西在《紙牌屋》中飾演美國總統弗蘭克·安德伍德,這部即將推出第6季的人氣美劇10月31日已暫停制作。
    2017-11-05 16:53
  • 美劇《紙牌屋》編劇:劇本不是大數據“算”出來的
    美劇《紙牌屋》的編劇之一約翰·曼凱維奇是本屆上海電視節海外電視劇單元評委。紙牌屋》到底是不是大數據“算”出來的,是中國電視人向曼凱維奇拋出的第一個問題。他回答: “大數據的運用被誇張了,至少從劇本創作的環節來看,紙牌屋》並沒有關注網絡數據。
    2016-06-10 07:53
  • 《紙牌屋》女主角不滿片酬不平等 要求加薪
    《紙牌屋》女主角羅賓·賴特披露,她因為片酬比飾演丈夫的凱文·斯佩西低,向制片商要求加薪,否則“就把事情捅出去”。
    2016-05-21 06:5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6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