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坦欲封口 雇偵探盯防性侵受害者
2017-11-09 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再添“黑料”。美國媒體日前報道,從去年秋天開始,溫斯坦雇用偵探調查受害者及試圖曝光其醜行的記者,獲取其隱私資訊以此威脅他們保持沉默。

  法新社7日援引美國《紐約人》雜志報道,溫斯坦從有以色列情報機構背景的“黑立方”公司雇私家偵探。在女演員羅絲·麥高恩公開指認溫斯坦強姦前,一名偵探謊稱女性權利倡導者,與麥高恩至少4次會面並秘密拍下會面過程。

  這名偵探還用另一個假身份約見一名記者,聲稱要指控溫斯坦,實則想從對方口中套出還有哪些女性會向媒體“發聲”。

  此外,溫斯坦和他的“偵探團”還指派多名記者採訪受害女性以獲取資訊。一年下來,他們總共盯防了幾十人,並將收集的資訊編纂成個人心理檔案或性史,以此作為籌碼來駁斥或威脅指控者。

  “偵探團”的調查進展由溫斯坦本人監督。他還要求其電影公司前員工協助撥打恐嚇電話。

  美聯社説,遭溫斯坦調查的人還包括女演員羅薩娜·阿凱特、追蹤報道性侵案的《紐約時報》記者喬迪·坎特以及曝出溫斯坦“偵探團”的《紐約人》雜志記者羅南·法羅。(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6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