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嫌犯方申請延判 一經定罪至少終身監禁
2017-11-09 10:2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僑網嫌犯克裏斯滕森(美國中文網)

嫌犯克裏斯滕森(美國中文網)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章瑩穎案嫌犯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呼吁案件能夠延期審判。他認為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準備為克裏斯滕森辯護的材料。

  周二(7日)晚間,克裏斯滕森的公設辯護律師塔瑟夫(George Taseff)、帕拉克(Elisabeth Pollock)和塔克(Robert Tucker)希望法官布魯斯(Colin Bruce)能夠將審判日期推遲到2018年10月。

  法官接受了這項請求,但他還沒有宣布最終決定。

  上周,檢察官反對嫌犯一方所提出的延期審判的動議。28歲的克裏斯滕森原定將于2018年2月27日正式審判。由于原定于2017年9月啟動正式審判,此案的審判日期此前已經被推遲了一次。檢察官認為除非尋求對克裏斯滕森判處死刑,否則不應該再度延期。

  克裏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在聲明中稱:“一經定罪,這位在伊利諾伊上學的沒有犯罪前科的29歲的被告將面臨最低終身監禁的判決。辯護律師因此負有巨大的責任。”

  辯護律師粗略的看了檢察官方面的證據。檢察官提交了對克裏斯滕森的車子、公寓和他身上獲得的大量物理證據。

  其中包括克裏斯滕森、他的妻子、章瑩穎、章瑩穎的父親和男友的DNA;克裏斯滕森的兩臺筆記型電腦;屬于克裏斯滕森和他妻子的電子設備;章瑩穎的電腦以及指紋等證據。此外證據還包括來自克裏斯滕森家和汽車內的纖維、配件、鞋子、家具和地毯樣本;克裏斯滕森的電話記錄和他的電子郵件記錄。

  雖然大部分證據都是在五個月前被查獲的,但是相關報告尚未完成也沒有交給辯護方處理。

  “如上所述,檢察官已經在四到五個月的時間內檢查了證據但還沒有提交報告。因此也沒有理由認為辯方將能夠更迅速地在這一方面開展工作。”克裏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寫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李夏
相關新聞
  • 章瑩穎案再開庭:嫌犯故作鎮靜拒認罪 章母喊"還我女兒"
    參考消息網10月12日報道臺媒稱,香檳伊利諾伊大學(UIUC)中國女學者章瑩穎疑遭嫌犯克裏斯滕森殺害案,11日在伊利諾伊州厄巴納聯邦法庭進行二次法庭提審,針對聯邦大陪審團對其提出的追加起訴“綁架致死罪”,克裏斯滕森當庭拒絕認罪。法官也提到,根據調查結果,克裏斯滕森是以令人髮指的殘忍酷刑虐待受害者,嫌犯在進行這些行動時,已經有預謀使受害者致死。
    2017-10-13 08:15
  • 章瑩穎案美國檢方追加起訴後嫌犯仍拒不認罪
    美國檢方近日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後,11日法庭再次開庭,克裏斯滕森仍然拒不認罪。
    2017-10-12 14:00
  • 章瑩穎案再開庭嫌犯拒不認罪 定于明年2月審理
    據美國僑報網綜合報道,根據美國當地媒體News-Gazette報道稱,涉嫌綁架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當地時間11日周三下午接受法官審訊。上個星期,大陪審團提交了新的起訴書指控他犯有綁架並致使章瑩穎死亡的重罪。
    2017-10-12 09:55
  • 章瑩穎案續:大陪審團追加起訴 本周將再提審嫌犯
    綜合報道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當地時間10月3日,美國聯邦檢查院辦公室宣布大陪審團對章瑩穎綁架案嫌犯克裏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訴,新的罪名是綁架致死罪。追加起訴第一項罪名的補充中還寫道:章瑩穎在被綁架過程中死亡;克裏斯滕森使用令人髮指的殘忍手段虐待受害者;克裏斯滕森有預謀地實施其犯罪行為並導致死亡。
    2017-10-09 16:19
  • 審判延期章瑩穎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應捐款風波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牽動著眾多關注者的心。章瑩穎家人的義務法律顧問王志東表示,由于證據量巨大,辯方和檢方聯合要求法庭將審判日期延期為意料之中。
    2017-08-31 07:4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6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