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對北美自貿協定提要求 要關閉墨西哥“後門”
2017-11-11 11: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正採取有力舉措關閉他們所説的一道墨西哥“後門”。通過這道“門”,北美之外地區生産的鋼材和其他汽車制造業零部件得以在無需繳納關稅的情況下進入美國市場。

  報道稱,知情人士稱,美國貿易代表已提議顯著擴大《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汽車制造業追蹤清單。清單列舉了要求嚴格證明原産地的零部件。

  按照北美自貿協定現行規定,在墨西哥設有裝配廠的汽車制造商必須證明其汽車所用零部件62.5%的價值來源于三個成員國之一。在墨西哥設廠的汽車制造商包括通用、福特、菲亞特克萊斯勒、日産等。此外,汽車零部件制造商必須證明發動機、變速箱所用的幾十個重要零部件産自北美。

  據一位了解美國談判代表團立場的人士,美國已提議將零部件北美原産地價值的比例提高至85%,並希望將追蹤清單擴大,納入鋼材及汽車座椅使用的皮革和布料,基本上涵蓋一輛汽車的所有零部件。

  通用汽車和菲亞特克萊斯勒未對消息置評,福特未回應置評請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劉小軍
相關新聞
  • 外媒:美墨加第五輪NAFTA談判將提前預備磋商
    據外媒報道,四位了解情況的官員7日稱,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官員重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下一輪談判將于11月15日啟動部分工作。墨西哥經濟部在聲明中稱,第五輪談判將按計劃于11月17日開始,一些工作組將會提前碰頭以研究談判代表的議程。
    2017-11-07 10:35
  • 又高又美又硬?美墨邊境隔離墻“樣板墻”完工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政府26日宣布,美國與墨西哥邊境隔離墻的首批“樣板墻”已經完工,準備接受嚴格驗收。
    2017-10-29 07:1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8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