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值鎮長中美成丹寨萬達小鎮新看點
2017-11-11 20:17 來源: 中國經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一位叫中美的美國姑娘的圖片和視頻材料火遍了互聯網。據了解,丹寨萬達小鎮建成前,萬達集團面向全球范圍公開招聘任期一周的輪值鎮長,而中美正是丹寨萬達小鎮第十六任輪值鎮長,任職時間為10月21日—10月27日。

  美女輪值鎮長的流利普通話和小夢想

  接受採訪過程中,中美奇特的名字和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引起了記者的注意。中美説,“我出生在中國,很小的時候就回了美國。父母就覺得,取一個中文名字吧,在中國出生的美國人,就叫中美,英文名字也是Jong May。”

  對于流利的普通話,中美説,“既然取了這個名字,就一定要能説中文吧,要不然就會很奇怪。”

  當然,這也和中美的經歷密不可分。後來,中美以交換生的身份回到中國。2012年,中美考入北京師范大學舞蹈係,目前在中國傳媒大學攻讀書研究生。

  中美坦言,自己還有一個小夢想。她説,以後能在美國做大學老師,教中文和中國文化,之後把學生帶到中國來,這樣會很有意義。

  其實,出任輪值鎮長之前,中美便小有名氣。在今年央視中秋晚會中,23歲的中美登臺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頗受好評。

  中美“忙但快樂”的任職體驗

  任職期間,中美帶了10名美攝APP的KOL,從衣食住行、吃喝玩樂等多角度拍攝,並匯成短視頻版“丹寨小鎮遊記”;中美還堅持每天做一期《美國女孩在丹寨》短視頻,並在直播平臺上推廣丹寨萬達小鎮的特色舞蹈、美食佳肴和非遺文化。

  任期結束後,中美把這一周的感覺總結為,忙但快樂。“每天都有很多要做的活動,比如每天和街坊鄰居一起,給他們做鬥雞漢堡、蠟染、造紙,很忙很忙,但是很快樂。”

  也正是任職期間各種素材的廣泛傳播,讓中美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各具特色的輪值鎮長

   地處黔東南的貴州丹寨,是萬達集團的包縣幫扶對象。歷時3年,萬達集團總投資15億元,建設的包括丹寨萬達小鎮、貴州萬達職業技術學院等項目于今年7月3日悉數落地。

  其中,斥資7億元打造的極具苗寨風格的丹寨萬達小鎮,憑借秀麗的風景、獨特的設計和完善的配套,受到旅遊市場的高度關注。9月28日,丹寨萬達小鎮被貴州省旅發委正式列入創建國家4A級景區名單。

  7月3日丹寨萬達小鎮正式開業以來,短短80天遊客數量200萬人次;單日遊客最高7.9萬人次。為了更好的推動丹寨萬達小鎮的建設和發展,萬達集團面向全球招募輪值鎮長。據了解,輪值鎮長任職時間為一周;在任期間,輪值鎮長要頒布並且施行自己的“施政綱領”。截止目前,丹寨萬達小鎮已先後迎來了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行業的十八任輪值鎮長。

  除了中美之外,丹寨萬達小鎮其他輪值鎮長也都各具特色。比如,第二任輪值鎮長袁衛東,是國內知名導演;第五任輪值鎮長Edmund Enstone(埃德蒙·恩斯頓),是來自英國的網紅男模;第十四任輪值鎮長年僅11歲的邱恩聰,是從萬達寶貝王小會員中選拔而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太陽"刺頭"後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

太陽"刺頭"後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

NBA菲尼克斯太陽隊主力控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隊,太陽將從雄鹿獲得中鋒門羅。[詳細]

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中國球員周琦再次在第四節獲得出場機會,他連扣帶罰拿下4分,創造個人NBA單場比賽得分新高。[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