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性醜聞發酵 知名喜劇人被女同行指控
2017-11-1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月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醜聞被曝光後,包括凱文·斯佩西、達斯汀·霍夫曼在內,不斷有演藝人士受到此類指控。美國《紐約時報》9日再曝新料,美國知名喜劇人路易斯·C.K.被數名女喜劇演員指控行為不當。

  現年50歲的路易斯是艾美獎得主,身兼演員、編導、撰稿人、制片人等多個身份。《紐約時報》的報道中,4名女喜劇演員具名指控路易斯行為失當,另有1名受訪女性沒有透露姓名。根據這5人的回憶,從2002年起,路易斯曾在她們面前作出過分行為,或是在電話中騷擾她們。

  路易斯隨後發表聲明,承認“報道是真的”。他説:“我無法體會給她們帶來的傷害有多深。我完全不能原諒自己。”

  當天晚上,路易斯擔任主創的電影《我愛你,爸爸》在紐約的首映沒有如期舉行,發行方説將重新考慮公映日期。這部路易斯擔任編劇之一的黑白影片,刻畫了一個在兩性關係上存在心理障礙的知名藝術家,被謠言和醜聞所圍繞的生活。有人認為,影片正是路易斯對自己所受爭議的一種回應。

  HBO電視臺9日宣布路易斯將不會出現在其18日播出的一個眾星雲集的節目中。在HBO電視臺的點播服務中,路易斯的作品全部被移除。此外,路易斯原定于10日出現在一檔脫口秀節目中,這一計劃也被取消。

  路易斯2012年參演過劇集《公園與遊憩》。該片創作人邁克·舒爾在推特上道歉,説當時對路易斯的不當行為就有耳聞,卻沒有作出棄用這名演員的決定。

  【性騷擾難杜絕?】

  9日,好萊塢所在的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傑基·萊西宣布,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已成立工作組,成員都是受到特別培訓的檢察官,並且有豐富的處理性犯罪案件的經驗,他們將專職處理影視界的性騷擾指控。

  “女性電影人組織”同日説,計劃推出“幫助熱線”,並設立專家組,向性騷擾受害者提供咨詢、法務等服務。

  盡管溫斯坦案曝光以來,全球許多地區在社交媒體、傳統媒體上掀起揭發性侵犯、性騷擾行為的運動,但一些學者認為,這場運動産生的實際作用可能有限。路透社説,其詢問了20家世界500強企業,是否受近期事件影響,重新審視公司在處理性騷擾問題方面的政策,但僅有一家企業作出回應。

  專家説,職場性騷擾無處不在,而企業方面不太可能採取重大舉措,改變對職場不當行為保持緘默的文化。2016年,美國就業機會均等委員會的一份報告説,各個行業報告受性騷擾的女性,比例在25%至85%不等。但出于對被指責影響團隊士氣、報復行為及個人聲譽受損的擔心,許多受害者不會發聲。

  洛厄爾馬薩諸塞大學心理學教授梅格·邦德提醒,對性醜聞指控過于激進的應對方式可能産生反作用。在當下氛圍下,一個人被指性騷擾就會千夫所指,但研究顯示,正因如此,一些受害者不願讓加害者受到不公的“嚴厲制裁”,反而選擇不揭發。

  邦德説,企業應建立完善的制度打擊職場性騷擾,比如鼓勵目擊者舉報性騷擾行為,把雇員是否尊重同事這一指標加入績效考核體係。印第安納大學心理學教授瑪格麗特·斯托克代爾説,企業還應注意監控,被控性騷擾的雇員後續是否存在報復行為。(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太陽"刺頭"後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

太陽"刺頭"後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

NBA菲尼克斯太陽隊主力控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隊,太陽將從雄鹿獲得中鋒門羅。[詳細]

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中國球員周琦再次在第四節獲得出場機會,他連扣帶罰拿下4分,創造個人NBA單場比賽得分新高。[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