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投資者信心 通用電氣或關上海等地研發中心
2017-11-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老牌工業巨頭通用電氣公司將于13日宣布業務重組計劃。一些市場分析師預測,通用電氣可能關掉中國上海、巴西裏約熱內盧和德國慕尼黑的研發中心,並拆賣更多業務,以挽回投資者信心。

  由于業績欠佳,在美股迭創新高的牛市環境下,通用電氣今年以來股價跌幅超過32%,近1000億美元市值蒸發。

  受此影響,今年通用電氣股東將在2009年以後首嘗分紅削減的滋味。法新社報道,通用電氣今年應向股東發放80億美元分紅,但截至9月底,其現金流只有70億美元。

  3個月前上任的新首席執行官約翰·弗蘭納裏正大刀闊斧地削減開支,拆賣業務和裁員。用市場分析師斯科特·戴維斯的話來説,“除了被釘子釘上的,通用電氣可能什麼都得賣”。

  通用電氣已經賣掉所持全國廣播公司-環球公司的股份,並出售了家電業務和大部分銀行金融業務,它正考慮出售從事機車制造業務的部門。

  新的緊縮計劃可能包括大幅裁員,去年通用電氣已經裁掉全球11%的員工。市場分析師預計,通用電氣可能關掉上海等地研發中心,只保留在紐約和印度班加羅爾的研發中心。

  通用電氣公司是全球工業巨頭,其産品和服務覆蓋范圍廣,包括能源、水處理、運輸係統和醫療、金融、資訊等多個領域。(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通用電氣大幅下調業績預期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日前大幅下調了2017年的業績預期,新任首席執行官弗蘭納理公布了公司重組計劃,預計將剝離逾200億美元資産。
    2017-10-23 08:01
  • 報道説通用電氣考慮出售旗下火車制造部門
    據美國媒體27日報道,由于公司鐵路業務經營困難,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正考慮出售旗下已有百年歷史的火車制造業務相關運輸部門。
    2017-10-28 11:12
  • 美國銷量下滑 通用汽車發力中國市場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專電隨著本土銷量持續下滑,美國汽車巨頭通用汽車公司開始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和行銷力度,發力中國市場。
    2016-09-14 00:01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太陽"刺頭"後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

太陽"刺頭"後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

NBA菲尼克斯太陽隊主力控衛布萊索將被交易至雄鹿隊,太陽將從雄鹿獲得中鋒門羅。[詳細]

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中國球員周琦再次在第四節獲得出場機會,他連扣帶罰拿下4分,創造個人NBA單場比賽得分新高。[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