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瑪利諾市舉行圖片展 肯定華裔軍人貢獻
2017-11-13 13: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由華裔美軍互援會和洛杉磯縣退伍軍人事務局合辦的圖片展,于當地時間11月11日在美國加州聖瑪利諾市(San Marino)拉開帷幕。活動主要為慶祝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同時宣傳華裔軍人在美國軍隊中的貢獻。

據主辦方介紹,圖片展內容主要為二戰歷史,包括美國陸軍航空隊支援中國戰場、杜立特爾(Doolittle)上將駕機突襲東京、“飛虎隊”等史料展覽。

活動除了慶祝退伍軍人節,也慶祝近期國會提出的1050號法案以及2358號法案,表彰二戰時期華裔老兵的貢獻,並頒發獎章。當年華裔士兵在美國軍中和社會上遭遇各種歧視,在排華法案期間,仍有2萬名勇敢的華裔子弟加入美軍,在各戰場和部門服務。

華裔美軍互援會成員表示,以往主流媒體較少報道,大眾也都不太了解華裔在美軍中的貢獻,舉辦活動便是希望讓主流社會增加了解。

目前美軍中有不少華裔官兵和軍官,當日活動來了不少華裔的退伍或現役軍人,也有募兵官在現場,以及一些剛簽約正要入伍的新兵。華裔美軍互援會成員感謝政府對華裔美軍的認可,通過法案增加主流社會的了解,稱此舉能整體提升華人在美國的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3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