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接入現實 蓋茨擬在美建設“未來社區”
2017-11-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13日報道,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旗下的一家投資公司已斥資8000萬美元(約合5.3億元人民幣)購買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附近一片約100平方公里的土地,計劃建設“未來社區”。

  投資這一項目的貝爾蒙特合夥人公司説,這座新建城市位于一條計劃中通往菲尼克斯市的高速公路旁,將被命名為“貝爾蒙特”,規模與其附近的坦佩市差不多。

  坦佩市面積約104平方公里,人口約18.2萬。

  貝爾蒙特社區將建設8萬個住宅單位及辦公區、商業區和學校,這座“智慧城市”擁有“高速數字網絡、數據中心、新型制造技術、自動駕駛汽車和自動物流中心”。

  該項目發言人格雷迪·甘米奇在一份聲明中説:“比起改造現有的城市,從零開始規劃未來基礎設施要容易得多,而且更節省成本。”

  不過,貝爾蒙特合夥人公司尚未公布項目建設何時開始。甘米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這是一項非常長期、非常耐心的投資。”

  亞利桑那州以“科技友好州”聞名。“字母表”公司旗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出行新方式”、優步和因特爾三家公司都在該州測試無人駕駛汽車。(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0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