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美留學生不斷增加 為美經濟帶去積極影響
2017-11-16 16: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11月13日,美國媒體報道稱,目前中國是美國最大的留學生來源國,中國留學生為美國教育業、旅遊業與房地産業帶來了積極影響。

  助力美國教育

  如今,在全美4000所大學與學院中,外國學生的人數達到了約100萬,這一數字佔全美高校錄取人數的5%。中國留學生人數達到了約37萬,佔外國學生人數的1/3,比10年前增加了6倍。

  據美國媒體報道,中國留學生為美國經濟貢獻了114億美元,其中包括學費、學校用品、住房和其他個人開支。這些中國學生為教育這一美國最大的“出口”項目助力不少。

  2017年年初,美國國際教育協會主席古德曼(Allan Goodman)表示,在一些經濟飛速發展的國家,比如中國,中産階級正逐漸壯大,他們能夠支付來美讀書的學費,並且比一般的美國人更注重教育。

  選擇優秀學區

  大多數國際學生在選擇美國學校的時候,會優先挑選人口最多或是擁有更多優質大學的地區,像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得克薩斯州、馬薩諸塞州以及伊利諾伊州,而這些地區的日常開銷也是最高的。

  有20%的學生從留學學校獲得獎學金,一小部分學生獲得了本國學校或政府的讚助。

  在美購置房産

  此外,部分中國留學生的父母來美陪讀,這些父母會花費至少50萬美元在美國購置房産。

  據全美房地産經紀人協會統計,這些中國父母佔了美國房市中中國買家的一大部分。中國某房地産網站確認,教育是中國買家的首要動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2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