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媒體涉嫌政治干涉?匈牙利召見美使館官員
2017-11-1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召見了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館代辦戴維·科斯特蘭西克,對美國“政治干涉”匈牙利事務表示不滿。

  美國國務院官員13日表示,美國將出資70萬美元(約合464萬元人民幣),資助匈牙利鄉村媒體,幫助“教育和激勵”匈牙利記者從事新聞業務。按美方計劃,這筆資金將用于鄉村媒體渠道拓展、設備添置和獎金發放等多個方面。

  就美國這一舉動,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宣布,已經召見科斯特蘭西克。該部發言人塔馬什·門採爾説:“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召見了美國代辦,要求得到解釋,並向其告知匈牙利認為美方在選舉前採取這一做法是一種政治干涉。”

  匈牙利定于明年4月舉行國會選舉。輿論普遍預計,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領導的青民盟將贏得選舉,歐爾班將連任。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青民盟換屆選舉中,作為唯一候選人的歐爾班剛剛連任青民盟主席。

  在對匈牙利鄉村媒體的資助計劃中,美方表示,資助資金在匈牙利國會選舉結束後依舊有效,可以繼續使用。

  近來,科斯特蘭西克成為了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常客”。後者10月剛召見了科斯特蘭西克,對其“指點”匈牙利新聞行業的姿態表示不滿。

  當月,科斯特蘭西克出席匈牙利一場媒體會議時,稱對匈牙利媒體現狀深感擔憂。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負責經濟外交事務的國務秘書列文特説,匈牙利將繼續嚴詞反駁所有歪曲事實、影響匈牙利內政的言論。(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匈牙利三季度經濟同比增長3.6%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再次當選執政黨主席

俄美媒體戰升級 要求注冊為“外國代理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2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