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承認:大量士兵犯罪記錄未向FBI通報
2017-11-1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15日承認,陸軍未向聯邦調查局(FBI)通報大量士兵犯罪記錄。按照他的説法,美軍各兵種都存在士兵案底漏報現象。

  美聯社報道,米利在五角大樓對媒體説,“我們在向聯邦調查局通報時存在疏漏”,“漏報數量龐大”,這提醒陸軍“必須嚴加管理”。

  米利説,未通報的士兵案底佔比“可能在10%到20%之間”。但他沒有具體説明哪類案底未被通報,稱準確數據有待核實。

  米利認為,現役士兵案底漏報“不僅僅是空軍的問題,而是普遍存在于美國各兵種”。但在他看來,陸軍的漏報問題“不太嚴重”。

  美國空軍發言人上周證實,空軍未向聯邦調查局通報本月得克薩斯州教堂槍擊事件的槍手德文·帕特裏克·凱利在空軍服役期間的犯罪記錄。

  凱利在服役期間因暴打前妻和繼子被軍事法庭定罪,服刑一年。然而,凱利的案件卻未按要求通報,導致資訊未被錄入槍支經銷商使用的數據庫。凱利得以順利通過購買槍支的背景審查。

  本月5日上午,身著防彈背心、頭戴黑色面罩的凱利在得州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開槍掃射,打出至少450發子彈,打死26人,包括孕婦和兒童。警方找到3支槍,分別是一支魯格AR—556型步槍和兩把手槍。(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美軍逃兵逃過牢獄之災 特朗普:這種判決是恥辱

本可避免的撞船最後還是撞了 美軍艦長遭解職

美軍泄密變性士兵進哈佛 氣走中情局新老領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FBI:美仇恨犯罪兩年連增 近六成源自種族歧視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3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2016年“仇恨犯罪”上報案例比2015年增加約5%,比2014年增加10%,出現“兩年連增”。
    2017-11-15 06:45
  • FBI怎麼了?調查數日無果,美賭城槍手動機難解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0月7日報道,美國賭城特大槍擊案的兇手帕多克似乎曾想在芝加哥和波士頓發動襲擊。美國媒體引述執法官員的話報道,調查人員在檢查帕多克的通信與電子器材之後,發現他曾經到芝加哥和波士頓探查地點。
    2017-10-09 07:44
  • FBI曾獲密令監聽特朗普競選主席 通俄門現新線索
    美國聯邦調查局被曝曾兩次獲得秘密法庭命令,在美國大選前後監聽特朗普的前任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通訊情況。監聽行為持續到2017 年年初,監聽內容包括馬納福特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談話。據美國電視有線新聞網報道(CNN),三名負責監聽的聯邦調查局工作人員稱,令人擔心的是,馬納福特曾鼓勵俄羅斯參與並幫助競選活動。“通俄門”專項調查組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已得到這些通訊的詳細內容。負責處理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的法庭秘密命令下,馬納福特自從2014年成為FBI的調查對象。由于缺乏證據,監聽行為曾在2016年中止,隨後FBI再次獲得FISA法庭新命令,重新開始監聽,至少持續到2017年初。據消息來源稱,第二個監聽命令是調查川普競選團隊同俄羅斯特工人員的關係。(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7-09-20 08:0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2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