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國”紀錄片展映走入美國加州
2017-11-17 10:50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1月15日晚,“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紀錄片在加州洛杉磯展映,為當地觀眾帶來了一場展現中國西部風貌的文化盛宴。

  15日晚間,洛杉磯阿罕布拉市的愛德華茲影院3號廳裏座無虛席,觀眾們在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裏觀看了《我們誕生在中國》和《第三極》兩部表現中國西部風土人情和自然生態的紀錄片。

  《我們誕生在中國》講述的是中國珍稀野生動物大熊貓、雪豹、金絲猴和藏羚羊四個家庭的暖心成長與生命輪回的故事;而《第三極》則展現了生活在全球海拔最高地區青藏高原上人類個體的生存、家族的幸福以及人與自然之間令人驚嘆的平衡。

  “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紀錄片展映環節在愛德華茲影院放映紀錄片《我們誕生在中國》。劉坤 攝

  10歲的美國女孩海蒂是當地的一名小學生,她説當天的片子特別是《我們誕生在中國》大大滿足了她對中國的好奇心:“片子太好看了,我好像見到了中國的每一種動物。我很喜歡大熊貓,它們實在是太可愛啦。我對中國不是很了解,我知道的就是中國有大熊貓,有長城,這些都是中國好酷的東西。”

  本次紀錄片展映是“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係列活動的一個環節,該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聯合主辦,在一周時間內走入加州洛杉磯、聖迭戈和舊金山三地,將來自中國西部的歌舞表演、紀錄片和攝影展帶給當地觀眾。

  當天的紀錄片吸引了不少華人華僑觀看,攜夫人一起前來的82歲的譚傑夫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説,在美多年他一直參與來自中國的文化活動,也時時關注中國的發展。

  而另一位到場的王立慰先生表示,作為在美華人華僑的一員,他很高興在美國看到來自中國的文化活動,更因當前中美關係的穩定發展感到安心。

  “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行”2015年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創立,是對外介紹中國、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項目,截至目前已走入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德國、英國、伊朗等10個國家。(劉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