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批準向波蘭出售“愛國者”防空導彈係統
2017-11-1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17日説,已經批準向波蘭出售“愛國者”防空導彈係統,合同總金額估計為100億美元。

  這項軍售被視為美國及北約盟國針對俄羅斯的又一軍事舉措。

  美國國務院説,已于本月14日向國會通報政府批準這項軍售的決定,待國會批準後方可落實。

  根據這項合同,美方擬出售軟硬體並提供技術支援,其中包括208枚“愛國者—3”型增程導彈、16部發射架和4部雷達。

  波蘭國防部長安東尼·馬切雷維奇3月宣布,計劃今年年底前與美國雷神公司簽署“愛國者”導彈購買合同,總金額大約80億美元。

  2014年克裏米亞並入俄羅斯後,北約開始在靠近俄羅斯的北約成員國加強軍事存在,以應對所謂俄方軍事威脅。

  北約領導人去年7月宣布,2017年開始向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派駐多國部隊。今年3月,多國部隊開始進駐波蘭。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的話説,波蘭購買“愛國者”後,將具備與已經部署了這種反導武器係統的荷蘭、德國、西班牙和希臘共同抵禦空中威脅的能力。美方17日在聲明中説,“確保對飛機、導彈以及其他類型入侵具備威懾力,將促進北約及歐洲大陸的和平與穩定”。

  俄方堅決反對北約的軍事舉措並採取反制行動,包括在位于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俄羅斯飛地加裏寧格勒部署具備核打擊能力的“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和S-400反導係統。俄羅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弗拉基米爾·季托夫17日告訴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波蘭部署“愛國者”防空導彈係統,實質上是美國“以虛構的(俄羅斯)安全威脅為借口”,達到在俄周邊部署反導網絡的戰略目的。(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南達科他州石油管道發生泄漏事故
    美國南達科他州一石油管道發生嚴重漏油事故,約泄漏5000桶石油。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南達科他州環境和自然資源部發言人布賴恩(Brian Walsh)于17日表示,加拿大石油管道企業Trans Canada的石油管道Keystone于16日發生泄漏。
    2017-11-18 08:47
  • 多人曝光議員“鹹豬手”!性騷擾醜聞讓美國國會顏面掃地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這張照片在美國媒體上火了:一名戴著頭盔、穿著防彈衣的女子在軍機上睡著,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鹹豬手”……該男子名叫阿爾·弗蘭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女子名為特威登,是美國一家電臺的主持人。
    2017-11-18 07:57
  • 日媒稱日美同盟不是對等的:美國總是“吩咐”日本買其武器
    參考消息網11月18日報道日媒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日美首腦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對安倍晉三首相表示,希望日本更多購買美國的軍事裝備。報道稱,日本政府內部也擔心,“如果對美國言聽計從,不斷購買武器,防衛費很可能日益膨脹”。
    2017-11-18 07:42
  • 襲胸加強吻 美國參議員因性侵被“點名”
    美國一名電臺主播16日在網站刊文指認現任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人阿爾·弗蘭肯于2006年對她實施性侵犯,包括手抓胸部、強吻。
    2017-11-18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