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舉行漢語辯論賽
2017-11-19 1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8日電(記者孫丁 朱東陽)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和喬治·華盛頓大學孔子學院聯合主辦的第一屆“華語擂臺”漢語辯論賽18日落下帷幕。

  當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舉行的總決賽上,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猶他州、佛羅裏達州等美國多地的10名參賽者兩兩組隊,通過成語挑戰、現場問答和團隊辯論三種形式,展示了各自的漢語知識、語言和思辨能力及個人風採。

  據悉,不同于以往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漢語類賽事,“華語擂臺”主打辯論環節面向母語非漢語人士,旨在提高參賽者的語言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同時增進他們對中國及世界的了解與認知。

  作為賽事的組織者之一,喬治·華盛頓大學艾略特國際事務學院學生齊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現在學習漢語的外國學生越來越多,水準也越來越高,他們需要層次更高的展示形式,所以本次賽事引入了辯論賽,從而更好地展現他們的漢語能力。

  正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孔子學院任教的北京語言大學教授高曉麗在致辭中説,能用漢語辯論,這本身就説明參賽者的漢語水準達到了一定高度。誰輸誰贏其實沒有關係,對于漢語學習者來説,能夠使用漢語進行思考和辯論,就已經是贏家了。

  來自邁阿密的參賽者彼得·維吉爾中文名叫魏百卓,曾是北京大學的交換生。他告訴記者,他一直對中國和中國文化很感興趣,學習中文讓他能夠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歷史和現狀。

  喬治·華盛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張超逸表示,希望“華語擂臺”能夠成為參賽者展示漢語能力的平臺以及不同文化之間交流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4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