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美國陸軍擬放寬入伍條件惹爭議
2017-11-20 1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   綜述:美國陸軍擬放寬入伍條件惹爭議

  新華社記者 劉陽 孫丁

  美國媒體近日報道,由于募兵數量不足,美國陸軍擬放寬入伍條件。而按照陸軍以往的規定,身體健康,沒有過吸毒以及精神疾病史的青年才符合入伍標準。

  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美國陸軍今年8月份在一份內部文件中規定,允許有過吸毒、自殘、酗酒、躁鬱症、抑鬱症歷史的人申請特殊許可入伍。

  陸軍發言人蘭迪·泰勒中校表示,允許有精神病史的人進入陸軍,是因為現在更加完善的病歷體係讓軍方可以更好地監控每一名士兵的健康狀況。

  不過,陸軍拒絕透露實施新政之後共發放了多少特殊許可。

  這一消息一經曝出,美國輿論一片嘩然,不少衛生專家表示陸軍這種做法具有極高風險。一些國會議員也對此表示震驚,要求陸軍立即停止這一政策。

  退役軍醫埃爾茜·裏奇表示,那些曾有精神病史的人病狀復發率高于常人,因此應將這類病史看作一個警示。裏奇説,如果軍隊中發生自殘行為,會對其他士兵造成很大影響。

  根據美國心理學協會的出版物,躁鬱症患者可以通過服藥控制病情,但自殘行為往往意味著患者精神狀況有更嚴重的問題。

  美國陸軍一名士兵2009年在阿富汗服役時,擅自離開營地,隨後被當地武裝人員抓獲,導致6名美軍士兵在搜救他時死亡。美軍通過換俘將該士兵救回後發現,他患有嚴重的心理疾病。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對美國陸軍未將這一規定向國會匯報表示震驚,稱如果國防部不能回應國會的質詢,國會則不會投票通過軍方更多的人事提名。

  “當一個人有自殘行為時,我不理解為什麼他有服役資格……如果你招募一個有這樣問題的人入伍,那麼長遠來看需要花費的醫療成本會非常非常非常高。”麥凱恩説。

  經過媒體報道後,美國陸軍高級將領辯稱,陸軍未改變徵兵門檻,不會允許躁鬱症患者入伍。陸軍上將馬克·米利近日表示,陸軍募兵官員會處理所有的服役申請,包括那些特殊許可申請,但“處理不意味著會通過”,“我們不會為了數量犧牲品質。”

  此前,美國媒體多次報道軍方正面臨日益嚴重的募兵困難。陸軍為在去年達到招募6.9萬人的目標,已經大幅度放寬募兵標準,降低測試標準並接受曾吸食大麻的新兵入伍。然而由于需要在2018年9月前招募8萬名新兵,陸軍今年面臨更大的募兵壓力,因此進一步降低門檻。

  美國陸軍徵兵司令部軍士長安東尼·鮑爾斯今年10月在美國陸軍協會年會上表示,美國適齡青年中願意加入陸軍的比例僅為0.4%,令人擔憂。

  有軍事評論員分析説,美國陸軍缺乏吸引力,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美國陸軍是美軍各軍種中待遇最低、生活條件最差、服役環境最惡劣,並且最容易遭遇戰場傷亡的軍種;其次,部隊氛圍不佳,近年來美軍醜聞不斷,女性官兵遭性侵事件頻發,賭博、酗酒、腐敗問題也日益凸顯。

  美國陸軍負責徵兵的傑弗裏·斯諾少將表示,當前美國經濟向好,失業率走低也抑制了青年人的服役積極性。

  美國社會以往以參軍為榮的風氣也在逐漸改變,不少美國人認為參軍對年輕人不是一條好出路。據美國《陸軍時報》報道,在美國,參軍甚至被看做是最差的工作之一。

  “美國大眾認為青年人參軍僅僅是因為他們沒有更好的事可以做,這讓我感到遺憾。”美國軍事觀察人士詹姆斯·考克斯説。

 

 

  新聞分析:“兵源荒”威脅美國陸軍實力

  美國軍方近日表示,目前陸軍“兵源荒”問題凸顯,陸軍一名負責徵兵的軍官表示,美國適齡青年中願意加入陸軍的比例僅為0.4%,值得擔憂。

  分析人士認為,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與部隊崗位缺乏吸引力、陸軍待遇低下和氛圍不佳、青年素質堪憂有關,未來可能對美軍的戰鬥力産生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8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