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冠球先生追思會在芝加哥舉行
2017-11-20 1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11月20日電(記者汪平)當地時間17日,以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美國伊利諾伊州州長布魯斯·勞納和芝加哥市市長拉姆·伊曼紐爾為代表的中美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萬向美國公司在芝加哥市中心舉辦的魯冠球先生追思會。

  11月17日,中美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魯冠球先生追思會。新華網記者汪平 攝

  洪磊總領事在追思會上表示,魯冠球先生生前為中美關係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從1984年萬向公司産品開始出口美國,到1994年在伊利諾伊州設立公司,目前已經在美國22個州開設了26個工廠,為當地社區提供1.8萬個就業崗位,伊利諾伊州特意設立了“萬向日”以表彰萬向公司的貢獻。

  11月17日,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在魯冠球先生追思會上發表致辭。新華網記者汪平 攝

  洪磊總領事説,魯冠球先生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他的精神必將激勵萬向公司不斷前進,也將鼓勵我們為中國的進步和中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11月17日,伊利諾伊州州長布魯斯·勞納在魯冠球先生追思會上發表致辭。新華網記者汪平 攝

  勞納在致辭中表示,魯冠球先生終其一生提供高品質産品,改善了許多人的生活。萬向公司是一個了不起的民營企業。非常感謝魯先生和萬向公司選擇伊州作為海外公司總部,發展清潔能源等多個産業,幫助伊州在這些領域處于領先地位。當前,伊州人民和中國人民之間的關係平穩、快速發展。我們將發揚魯先生的精神,為伊州和中國人民的關係創造更好的未來。

  伊曼紐爾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感謝魯冠球先生和萬向公司為芝加哥市做出的貢獻。魯先生是非常成功的企業家,他非常慷慨地為芝加哥學生提供機會,使他們可以赴中國遊學,理解中國的文化,架起溝通的橋梁。芝加哥市有著全美最大的公立學校中文教育項目,這將幫助芝加哥市和中國人民之間建立更深入的關係。我們將繼續努力,推動深深植根于經濟、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基礎上的芝加哥市與中國的良好關係獲得進一步發展。

  萬向美國公司總裁倪頻在致辭中表示,萬向公司將繼承魯冠球先生的遺志,弘揚他的精神,把公司經營得更好,為中美關係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5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