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恐國家”名單
2017-11-21 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美國的“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力度。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恐造成美朝之間緊張對抗加劇。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宣布這一決定,並表示將朝鮮重新列入名單後,美財政部將採取更多對朝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下午在白宮記者會上承認,將朝鮮重新列入名單“有很大象徵意義”,而實際影響可能有限。

  美國曾于上世紀80年代末將朝鮮列入其“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2008年10月,美布希政府根據美朝雙方就朝核設施驗證問題達成的協議,宣布將朝鮮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目前,美國“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還有伊朗、蘇丹和敘利亞三國。

  美國一些學者認為,美國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的舉動很可能造成美朝之間緊張對抗加劇,無益于朝核問題的解決和半島局勢的穩定。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美韓關係研究所助理所長珍妮·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美方此舉傳遞出來的資訊是,美國不大可能在近期內與朝鮮重開談判,顯然會被朝鮮視作又一項敵對行動,對緩解緊張局勢只會産生反作用。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金駿遠表示,美國重新給朝鮮戴上“支恐”帽子可能會讓美方今後凍結朝鮮資産和制裁一些外國銀行時有更多依據,但無助于改變當前的朝鮮半島僵局。(參與記者:劉晨、朱東陽、楊士龍、李飛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