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闖禍!衝繩美軍士兵醉後駕車撞死日本老人
2017-11-2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9日清晨,一名20歲左右的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駕駛一輛軍用卡車,在衝繩縣那霸一個十字路口與一名61歲的日本男子所駕小型卡車相撞,致後者身亡。

  衝繩縣交警宮城和彥(音譯)確認,事發時間在19日清晨5時半左右,肇事美軍士兵在事故中受輕傷,眼下他因涉嫌疏忽駕駛致人死亡被拘留。呼吸測試顯示,美軍士兵血液中酒精濃度是法定上限的3倍。

  而按共同社説法,這名美軍士兵自願接受警方詢問。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也發表聲明確認發生了這一事故,向不幸去世的老人家人表示“誠摯哀悼”,並承諾全力配合調查。

  美軍士兵和日本老人的身份資訊目前暫未對外公開。據日本媒體援引目擊者證言報道,美軍士兵事發時可能闖了紅燈,而老人駕駛的小型卡車正常右轉,兩車迎面相撞。

  這並非駐日美軍第一次在衝繩因酒駕闖禍。去年6月4日晚,駐衝繩美軍一名海軍女士官在宵禁情況下酒駕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與迎面駛來的兩輛汽車相撞,致兩名平民受傷。此後美國駐日海軍部隊頒布了禁酒令,但僅實行11天就取消了禁令,據稱理由是美軍人員已充分了解酗酒鬧事對日本民眾的危害。

  然而禁酒令取消不久,去年7月,美軍在衝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又有兩人分別酒駕。在酒駕之外,去年5月,美軍基地工作人員還曾施暴並殺害日本女性。

  按美聯社説法,駐日本衝繩美軍約2.5萬人,此次事故可能再次引發當地居民對美軍的反感。而按法新社説法,近75%的衝繩縣土地被美軍駐日基地佔據。美軍士兵頻發的犯罪行為是兩國關係一個經常性刺激點。

  除美軍犯罪外,“魚鷹”式運輸機等美國軍機也頻發安全事故,導致衝繩縣內要求美軍基地搬遷的呼聲持續高漲。例如對普天間基地,當地民眾多次舉辦大規模集會抗議,要求徹底關閉該基地、或將其遷至衝繩縣外。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也反對美軍在該縣駐扎。(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士兵酒駕肇事民怨沸騰 駐日美軍宣布全面禁酒

戰機不務正業空中畫“淫穢圖案” 美軍方道歉

衝繩縣知事會見美大使 稱邊野古搬遷是“歧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衝繩縣知事會見美大使 稱邊野古搬遷是“歧視”
    集會民眾通過決議,要求日本和美國政府向受害者家屬及全體衝繩縣民道歉、徹底關閉美軍普天間基地而不是在衝繩異地重建、徹底修改《日美地位協定》。哈格蒂對于反對邊野古方案的翁長的擔憂表示出一定的理解,但他指出:“接納美軍基地不僅是為日本,也是為整個地區提供支援。
    2017-11-15 09:59
  • 衝繩起火美軍直升機含有放射性物質 已全部除去
    資料圖:美國駐日本衝繩普天間空軍基地的海軍陸戰隊派遣重型直升機前往地震災區救援。美國海軍資料顯示,indicator是檢測直升機飛行時旋翼因結冰等發生龜裂或劣化這些異常的儀器。
    2017-10-15 10:18
  • 美軍大型直升機在衝繩訓練場墜落 機組人員未受傷
    記者 李德意】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稱,據日本衝繩縣消防部門透露,有附近居民在電話中稱,11日下午16時35分許,該縣東村高江的美軍北部訓練場內“有美軍機墜落,冒起了黑煙”。
    2017-10-12 07:3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5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