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危機等問題
2017-11-22 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莫斯科、華盛頓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危機、反恐等問題。

  據俄總統網站消息,在目前敘利亞反恐作戰接近尾聲的情況下,普京與特朗普就敘利亞問題進行了溝通。普京説,俄羅斯將在聯合國安理會2254號決議、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成果,以及日前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俄美達成的敘利亞問題聯合聲明基礎上,積極推動政治手段解決敘利亞問題。

  普京向特朗普介紹了此前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會見情況。普京表示,必須保證敘利亞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並依據敘利亞內部各方談判進程中所制定的原則,實現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

  普京還強調了俄美兩國特工機構展開協調的重要性,並再次表示願與美方在反恐方面展開合作。

  美國白宮21日發布聲明説,特朗普當天與普京通了1個多小時電話,討論敘利亞危機、反恐、烏克蘭和平進程和朝核等問題。

  聲明説,在敘利亞問題上,兩人強調要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和平解決敘利亞問題,結束人道主義危機並盡快讓敘利亞難民重返家園。

  聲明説,兩人重申在中東和中亞地區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性,並同意美俄在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方面加強合作。(參與記者:王晨笛、劉晨、朱東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9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