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看好新時代中美合作前景
2017-11-22 1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21日電(記者孫鷗夢 王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日前在紐約舉行年度紀念晚宴,席間多名美國商界代表和企業家表示,中美兩國間健康穩定的合作關係,為美國企業拓展中國市場提供了原動力,展望新時代,中美合作前景更廣闊。

  美國高通公司執行主席保羅·雅各布斯在發言時説,高通長期以來一直非常珍視中國市場,20多年來,公司與中國夥伴廣泛合作,合作領域包括晶片、設備制造以及軟件開發和運營等。

  雅各布斯表示,高通計劃與中國主要手機生産商小米、OPPO和VIVO長期合作,未來3年為這些企業提供價值約120億美元的技術支援,以推動中國半導體行業的全球化步伐。

  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表示,正是基于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和創新動力,公司在1998年將微軟亞洲研究院設在北京。中國的人才和開放創新精神,使得研究院可以不斷突破局限,並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微軟整體的長期戰略。

  他表示,中美關係的健康發展將直接影響世界經濟的良好未來,微軟將始終專注于和中國在商業、教育等多領域開展合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斯蒂芬·歐倫斯用這句話,回顧過去50余年該組織為推動中美交流合作所作的努力,並表示未來將繼續致力于維護強勁、繁榮的中美關係。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于1966年在紐約成立,是最早在美國介紹、討論和研究當代中國的機構,主要致力于增進美中兩國人民相互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9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