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推出“尋廁App” 幫遊客解決內急
2017-11-23 10:1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石英財經網11月21日文章,原題:中國推出尋廁平臺幫找33萬座公廁 在許多發展中國家,要找到一個幹凈的公共廁所有時實在很難。這個問題在中國促成了科技巨頭和地方當局的合作。

  為紀念“世界廁所日”(今年是周日,即11月19日),中國公布了一個“全國公廁雲平臺”。該平臺由中國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開發,目前可以通過一款App和一個微信公眾號使用。據悉,住建部匯總了全國各地將近33萬座公共廁所的資訊。網民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後會彈出一個頁面,在百度開發的地圖中確認自己當前的位置。將自己的位置確定後,該平臺便能根據一些條件(例如:有沒有紙巾,收不收費)篩選出那些滿足設定條件的廁所,並且告訴你如何到那裏。此外,廁所的管理者還可以分享他們設施的資訊,包括照片、開放時間、收費情況以及多少坐便器或蹲位。

  在中國國家旅遊局的帶領下,該國正進行一場其所稱的“廁所革命”。據中國國家旅遊局周日發布的消息稱,該部門已經投入10億多元,在全國新建和改造廁所6.8萬座。上述尋廁平臺就屬于該項目的一部分。據了解,在中國十一黃金周的高峰時段,廁所外面往往排起長龍。新建的廁所及尋廁App或許有助于縮短如廁等待時間。(作者埃克·黃,向陽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7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