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生赴美答錯題被扣押 提醒勿答非所問
2017-11-28 11:26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女生入境美國答錯題被扣押提醒勿答非所問
特朗普上臺時,大批民眾反對他的移民政策。(美國《世界日報》記者劉先進/攝影)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舊金山社會活動家楊海平26日表示,移民政策收緊,華人也頗受影響。10月中有中國女孩到美國參加夏令營,遭遇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詢問赴美目的,女孩回答學英語,但她持有旅遊簽證,被懷疑簽證目的和實際不符,送到未成年人拘留中心扣押一個多月。

  女孩親友輾轉反覆請楊海平去幫忙詢問,聘請的律師去了三次,剛開始見不到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看到她。孩子父親飛到美國兩次,直到第二次才在法庭上首次見到女兒。且法官認為證據不充分,不準交保釋金,孩子目前在關押中。

  楊海平表示,中國女孩未滿18歲,此前就持旅遊簽證到美國參加夏令營,但中途回國,10月初又單獨赴美。遭遇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問話時,直接回答學英語,沒有説是旅遊觀光,被懷疑簽證目的和實際情況不一,不得入境。因為女孩未成年,不能單獨坐飛機遣返回國,結果被送到半官方的未成年拘留中心扣押,“女孩當時就嚇哭了。”

  楊海平表示,最奇怪的是,類似的情況屬于灰色盲區地帶,法規不健全,收押中國女孩的拘留中心很多規定不懂,也不知如何處理。律師進去三次,都沒有見到人。

  拘留中心甚至要求女孩不要請律師,先想辦法申請留下來,其父親飛到美國兩次,事情還沒有解決,但又擔心事情鬧得太大,影響以後出入境美國。

  楊海平説,特朗普總統上任後,移民政策越來越嚴格。以前有的事情彈性空間很大,中國人赴美旅遊順便學學英語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下面執法時候可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如果遇到類似情況,即使被關進小黑屋談話,問題不大,甚至有時和海關打打招呼,也能放人。現在海關查的非常嚴格,一講錯話,可能就被原機遣返。

  有朋友太太曾經在美國生過小孩,後來回中國了。近期全家赴美國旅遊,結果朋友和兒子可以入境,他太太因為生過小孩,被原機遣返。朋友和兒子非常不開心的在美國待了幾天,趕緊回家。

  楊海平表示,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應該主要針對恐怖分子,這樣風聲鶴唳的檢查,矯枉過正的遣返扣押,非常不利,“也想提醒朋友,在進入海關被詢問時,回答問題千萬不要隨隨便便,以為有了簽證就肯定能進來。海關問什麼就回答什麼,是旅遊就是來旅遊,比如説去幾個大城市遊玩,別答非所問,被人懷疑。”(劉先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1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