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在美遇害案情回顧 同伴機警幸運逃脫
2017-11-28 11: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10月31日(本文均為當地時間)晚9點,美國猶他大學中國留學生郭晨偉在學校附近的停車場遇害。11月16日,槍殺郭晨偉的男性嫌疑人被以謀殺、搶劫等罪名起訴。為什麼槍手選擇了郭晨偉?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據當地媒體報道,如果謀殺罪名成立,男性嫌疑人奧斯汀·伯坦(Austin Boutain)最高可被判處死刑,奧斯汀的妻子凱瑟琳(Kathleen E. Boutain)因為共同參與策劃案件,也將最高被判終身監禁。她的保釋金額超過100萬美元。

  在10月下旬,奧斯汀夫婦一直住在科羅拉多州格爾登的一座橋下的帳篷裏。一直在等待機會的奧斯汀夫婦,在10月27日這天,打劫了一名單身男子,隨後驅車前往鹽湖城。

  10月30日,奧斯汀夫婦開始物色過往車輛準備下手。但是直到下午,他們都沒有確定下手的目標,正當他們一籌莫展之際,郭晨偉正開著一輛黑色轎車,和另外一位中國留學生丁小穎(Xiaoying Ding,音譯)來到了峽谷的停車場。

  奧斯汀看見了郭晨偉的車,于是上前敲打郭晨偉的車窗玻璃詢問問題。但他敲了半天,郭晨偉沒有回應,這激怒了對方。

  當郭晨偉準備把車開走的時候,奧斯汀先是衝著郭晨偉一側的車窗喊叫,之後掏出手槍衝著車窗射擊了5次。

  郭晨偉中槍後,車子撞到路邊的岩石上,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丁小穎試圖控制汽車,但未能成功。奧斯汀隨後走到車子的副駕駛座,不料這時丁小穎正在撥打911報警,被奧斯汀發現。

  所幸,在奧斯汀打開車門,命令丁小穎關掉手機的時候,丁小穎果斷把手機扔到了地上,趁著奧斯汀俯身撿手機的時候快速跑開,撿回了一條命。

  10月31日中午12:45分,猶他警方在鹽湖城圖書館逮捕了奧斯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1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