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俄美關係差到極點 不怪特朗普
2017-12-0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理德米特裏·梅德韋傑夫11月30日表示,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處于最低點,這一現狀不怪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而是美國政界有一批人在打“俄羅斯牌”。

  梅德韋傑夫當天接受多家俄羅斯電視臺聯合採訪,話題包括俄羅斯政治、經濟以及俄美關係。他説,俄美關係現狀“非常差,可以説差到令人震驚的程度。是我印象中最壞時期”。

  資料圖:2013年10月22日,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進行線上交流互動。新華網記者陳曄華攝

  梅德韋傑夫認為,特朗普正試圖恢復美俄關係,卻在美國國內受到掣肘。“他(特朗普)給我的印象是,他是友好的政治家,願意建立(美俄)全面接觸,而且能理性應對一切事務,”梅德韋傑夫説。

  梅德韋傑夫本月早些時候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東南亞國家聯盟成立50周年晚宴時與特朗普短暫交談。“他回顧了我們兩國在二戰時期的合作,認為合作對雙方都重要,”梅德韋傑夫説。

  梅德韋傑夫認為,美國國內眼下對待俄羅斯的政治氛圍猶如上世紀美國麥卡錫主義盛行時期,甚至更嚴重,連作為總統的特朗普都受到“通俄”指責。

  美國內部正在調查所謂俄羅斯政府秘密幹擾去年美國總統選舉,特朗普團隊也受到“通俄”調查。

  梅德韋傑夫説:“我們感覺,一些美國政治家試圖以我們(俄羅斯)為犧牲品,達到他們自己的目的,試圖以打‘俄羅斯牌’影響它們的總統。”

  特朗普本月在越南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還與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面,並且發表聯合聲明。

  特朗普與普京都對這次交流予以積極評價。普京當時在記者會上説,“通俄門”調查是美國內部政治鬥爭的體現。特朗普也告訴隨行記者團,與俄羅斯保持良好關係“非常、非常重要”,但是美國民主黨方面卻給改善美俄關係設置“人為障礙”。(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俄美“代理人風波”恐殃及多國 美媒或遭到更大規模回擊

較量不斷,美俄關係“裂痕”難彌補

舊恨未解 新仇又結 美俄為何大打“媒體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提名一位經濟學家擔任美聯儲理事
    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宣布,提名卡內基-梅隆大學經濟學教授馬文·古德弗倫德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
    2017-11-30 12:05
  • 特朗普稱將停止向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輸送武器
    王宏彬  土耳其方面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4日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通電話時承諾,美國將停止向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輸送武器。
    2017-11-29 06:45
  • 評不評《時代》年度人物,特朗普真不在乎?
    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稱自己婉拒了《時代》周刊的2017年“年度人物”提名邀請,隨後卻遭到《時代》周刊發推文“打臉”。去年特朗普終于“如願以償”作為“年度人物”登上《時代》封面,那是在他戰勝了大選對手希拉裏之後。
    2017-11-28 13:3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