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46年 美特拉華州再迎“非常罕見”創紀錄微震
2017-12-0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東北部一州,面積居全美50州倒數第二,11月30日下午發生4.1級地震,與146年前最高震級紀錄持平。

  地震,在美國東北部原本稀罕;特拉華州地震,按照美國地質勘探局地球物理學家戴爾·格蘭特的説法,“非常罕見”。

  本次地震震源位于地下8千米,為美國紐約市和巴爾的摩附近區域送去輕微震感。地質勘探局最初測定震級為5.1級,後降至4.1級,與特拉華州1871年地震的估算震級持平。

  特拉華州地震勘探局網站解釋,1871年地震是這個州迄今為止最強烈地震,只是那時的地震強度並非測定,只能估算。有記錄以來,這一州最強烈地震1973年發生,震級3.8級。

  特拉華州緊急措施署聲明,地震震中位于龐貝·虎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距多佛市不到17公里,沒有傷亡或損失報告。

  依據常識,發生在板塊邊緣、由板塊間斷層引起的地震更常見。地質勘探局地球物理研究員托馬斯·普拉特告訴路透社,這次特拉華州地震發生在遠離板塊邊緣的位置,“(對原因)有很多推測,但地震為什麼發生在板塊中部,我們還沒有確切答案”。(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