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記者報道差錯停薪停職4周
2017-12-04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廣播公司2日就一則“特別報道”中事實差錯致歉,宣布調查記者布賴恩·羅斯停薪停職4周。

  報道以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首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1日在法庭認罪為內容。當天,羅斯最初以一名匿名人士為消息來源報道稱,去年競選總統期間,特朗普作為候選人,授意弗林“聯繫”俄羅斯方面。

  消息發出幾分鐘後,金融市場劇烈震動,道瓊斯股票價格指數下跌350點。

  幾個小時後,由羅斯出面澄清,美國廣播公司發出更正:消息來源的原話是,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指示弗林,要後者在他當選總統後與俄羅斯方面接觸,探討包括共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議題。

  依美國法律,外交是總統“特權”,候選人聯絡外國政府“不合適”。

  作為美國主要電視臺網之一,美國廣播公司受批評之處在于事發當天沒有更為迅速地糾正差錯。次日,這家媒體企業發表聲明:“就昨天犯下的嚴重差錯,我們深切遺憾並致歉,特別報道中布賴恩·羅斯所述內容沒有依照標準編輯流程,予以徹底核實。”

  聲明説,對當事人羅斯的處罰立即生效。

  羅斯現年69歲,1994年加入美國廣播公司,歷年獲得多個新聞獎項。不過,這並非他首次報道差錯。2012年,羅斯報道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附近一家影院發生槍擊、致眾多觀眾死傷時,以網絡上一份名單中所列同名同姓者為依據,誤判兇手詹姆斯·霍姆斯與共和黨內“茶黨”派別有關。當時,他所受批評是把槍擊案報道政治化。(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發短信批特朗普 FBI高官被調離通俄門調查團隊

弗林認罪 特朗普否認其競選團隊“通俄”

為了家庭和國家的利益?通俄門調查弗林認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5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