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允許特朗普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
2017-12-05 1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全面通過特朗普政府針對八個國家(其中六個是主要人口為穆斯林的國家)的旅行禁令。這一判決代表特朗普將可以禁止或者限制來自伊朗,利比亞,敘利亞,葉門,索馬利,查德,朝鮮的人及來自委內瑞拉的一些政府官員入境美國。(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新華社華盛頓12月4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聯邦最高法院4日裁定,允許特朗普政府的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在等待上訴期間全面生效。這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首次允許特朗普政府頒布的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

  這一裁決針對的是總統特朗普9月簽署的第三版入境限制令。根據這份限制令,從10月18日開始,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葉門和索馬利的公民不得進入美國,委內瑞拉的部分官員也不得進入美國。

  這份限制令頒布後,夏威夷州和馬利蘭州的聯邦地區法院曾通過裁決,禁止了限制令中的部分內容。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7人支援解除夏威夷州和馬利蘭州聯邦地區法院的相關禁止令,只有2人持否定態度。這意味著最高法院可能會在最終裁決中支援新版入境限制令。

  自上任以來,特朗普曾三次頒布入境限制令。今年1月簽署的第一份限制令要求暫時禁止全球難民以及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公民入境,但被聯邦地區法院凍結。今年3月,特朗普簽署第二版入境限制令,取消了對伊拉克的入境限制,修補了多處法律和操作層面漏洞。在這版限制令先後被聯邦地區法院和巡回上訴法院凍結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允許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發出進一步通知前,繼續執行其入境限制令的大部分內容。該限制令9月24日到期時,特朗普簽署了第三份入境限制令。

  特朗普政府指出,實施移民限制令符合國家安全利益,但反對者認為,這些限制令有歧視之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簽署新旅行禁令 將限制8國公民入境(組圖)
    文字來源:中新網 圖片來源:東方IC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發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對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葉門、索馬利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
    2017-09-26 07:29
  • 特朗普再簽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鮮查德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新旅行禁令,要求從10月18日開始禁止8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2017-09-25 14:49
  • 美最高法院臨時令:法庭審議期維持特朗普旅行禁令
    據美媒報道,美國最高法院發布臨時令,在法庭審議針對特朗普旅行禁令提起的訴訟期間,允許特朗普政府維持對難民的限制政策。據悉,最高法院全體9名大法官將要做出的裁決,可能會決定最多達24000名難民的命運。
    2017-09-12 09:03
  • 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否決特朗普旅行禁令范圍
    當地時間周四(7日),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否決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范圍,允許大家庭難民成員中的祖父母以及其他一些特定范疇的難民,在不受旅行禁令限制的前提下進入美國。
    2017-09-08 14:47
  •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議 誰可能被拒入境美國?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的引起爭議的旅行禁令生效,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公民和所有難民入境美國時,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根據新版旅行禁令,在未來90天內,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人士如果沒有近親在美國,將無法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2017-07-01 09: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12206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