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推遲決定搬遷美國駐以色列使館
2017-12-05 1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4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白宮4日表示,總統特朗普將延遲決定是否將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

  白宮新聞官員霍根·吉德利當天對媒體表示,對于是否延遲遷館,白宮今天“不會有任何行動”,而會在“未來幾天”公布決定。

  吉德利同時重申特朗普政府的一貫立場,稱遷館“從來不是是否會實施的問題,而是何時實施的問題”。

  美國國會1995年通過“耶路撒冷使館法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把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但允許總統出于國家安全利益考慮推遲遷館,且必須每6個月向國會通報一次。4日正是特朗普上一次簽署延遲命令的到期日。

  據美國媒體披露,特朗普可能將于近日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較早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表示,特朗普本人正在“積極考慮”將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的時間和方式。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首個國安戰略有四大支柱 自比裏根時代“結束混亂”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記者 張朋輝 環球時報記者 白雲怡】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政府將在未來幾周內推出其首個國家安全戰略。“這標誌著美國利用新的強硬手段應對一係列全球安全挑戰的開始”,《華爾街日報》3日這樣評論稱。
    2017-12-05 08:24
  • 特朗普火力全開抨擊FBI:名聲掃地 歷史最糟
    吳寶澍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3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布數條“推文”,再度抨擊聯邦調查局(FBI),並且重申自己不曾要求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停止調查他的時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
    2017-12-05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6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