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被禁入圖書館 網民反對貓咪歧視紛紛請願
2017-12-0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一只名叫“馬克斯”的雄性貓咪近日成了網紅。不是因為它會賣萌,而是它因經常出入麥卡萊斯特學院的德威特·華萊士圖書館,被列入圖書館“禁入黑名單”。網友們得知此事後,紛紛為“馬克斯”請願。

  據美聯社報道,德威特·華萊士圖書館在一張告示上寫道:“不要讓這只貓進來。它名叫‘馬克斯’。‘馬克斯’很乖。它的主人不希望它跑進圖書館,我們也不希望它出現在這裏,可‘馬克斯’想來。請不要讓它進來。”

  貓咪主人康妮·利普頓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我們就住在學院附近,因此它(‘馬克斯’)常在校園裏遊蕩。大多數學生喜歡它……秋季開學後,‘馬克斯’開始尾隨學生溜進圖書館和其他幾處建築。”依照利普頓的説法,圖書館方面禁止“馬克斯”入館是因為有人對貓毛過敏,同時擔心萬一它被鎖在館內沒法回家。此外,校園內還在蓋樓,她也擔心“馬克斯”亂跑會受傷。

  一名推特用戶把圖書館告示拍照後上傳社交網站,引發網民關注。有人留言稱“反對貓咪歧視”,有人以“馬克斯”為主題搞藝術創作,還有的人甚至為它制作了圖書館借書證。利普頓説,沒想到這件事引發如此多的人關注。盡管暫時被禁足,“馬克斯”能帶給大家歡樂,這讓她感到高興。(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