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學渣都不要緊 美國陸軍放寬入伍標準
2017-12-0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募兵人數不足,美國陸軍正放寬入伍條件。今年已有500多名在青少年時期吸食過大麻的人獲準參軍,將近2%的新兵在入伍考試中成績屬于最差一檔。

  這種情況引發國會擔憂,但陸軍方面承諾,放寬入伍標準不會影響整體戰力。

  【特批增多】

  美聯社3日報道,2016年,青少年時期吸食過大麻、但被“特招”入伍的陸軍新兵有191人,今年超過500人。而三年前,這種情況根本不會“特批”。

  陸軍徵兵司令部主管傑夫·斯諾少將説,報名參軍者只要認識到入伍後不得再吸大麻,便可以獲得特批。

  陸軍方面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陸軍共有8000名新兵經由特批手續入伍,比2016年多1300人。大部分特批對象存在身體或心理健康問題,還有一批人有行為不檢點的記錄。

  斯諾證實,截止于今年9月30日的本財政年度中,因行為不檢點而經特批手續入伍的新兵中,青少年時期吸食過大麻的人佔四分之一。

  【學渣不少】

  今年,美國陸軍一共招募將近6.9萬名新兵,同比增加6000人;2018年9月前,陸軍面臨更大的募兵壓力,需要8萬名新兵入伍。

  斯諾説,今年新兵有將近2%在軍隊職業傾向測試中成績屬于最差的“第四級”,即得分不超過31分。而總分是99分。2016年,“第四檔”新兵只佔0.5%。

  但他強調,這些考試墊底的新兵雖然入伍,但必須符合一些特殊要求,更不會經由“特批”手續入伍。

  斯諾説,他並不擔心陸軍兵源品質會有所下降,國防部給陸軍設定的“第四檔”新兵比例上限為4%。

  【錯誤重現?】

  陸軍降低入伍門檻一事引發美國國會和輿論界擔憂。分析人士指出,這一情況可能會令十多年前的錯誤重演,當時阿富汗和伊拉克戰事正酣,駐海外美軍陣亡人數不斷上升,陸軍面臨徵兵難題。

  當初,陸軍為完成徵兵目標而放寬標準,徵召了部分有犯罪前科和不檢點行為的新兵。多年以後,陸軍內部紀律問題有所增加,包括女性官兵遭性侵事件頻發,賭博、酗酒、腐敗問題也日益凸顯。

  不過,斯諾和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認為,錯誤不會重現。

  “品質比數量更重要,如果能保證人數,那很好,但不能違反標準,”米利説,“標準必須保持……如果我們沒能完成理想數字,但依然保持標準,就算成功。”

  談及明年徵募8萬名新兵的目標,斯諾表示“壓力山大”:“這項任務對于陸軍徵兵司令部而言絕對是一個艱巨挑戰。”

  他説,但願“學渣”新兵比例會在2%以下,但“大麻特例者和‘第四檔’新兵人數增加的可能性也存在。我希望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但現在就斷言還為時過早”。(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國宣布退出《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制訂進程
    美國國務院3日宣布,美國決定不再參與聯合國主導的《移民問題全球契約》的制訂進程,稱其“損害美國主權”。
    2017-12-04 10:07
  • 特朗普稅改何以成了美國政治共識
    目前美國國會基本上認同了特朗普的稅改理念,將提振美國經濟作為首要目標。從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相繼通過了各自版本的稅改方案看,國會對上述問題給出了傾向性意見。反對特朗普稅改計劃的人有兩個重要理由:一是特朗普的稅改計劃讓富人收益;二是讓聯邦債務規模失控。
    2017-12-04 08:57
  • 美國稅改為何成為“全球話題”?
    國國會參議院2日淩晨投票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標誌著特朗普政府和國會共和黨離完成美國三十年來最大規模減稅計劃更近一步。這幾乎引發了一場“全球話題”。
    2017-12-04 08:1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