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美國
2017-12-06 2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6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丹增朗傑率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2日至6日訪問了美國。在波士頓,代表團同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和藏胞座談,會見了馬薩諸塞州眾議院助理多數黨領袖等政要;在華盛頓,同美國會參議員戴安斯、巴拉索進行了會談,分別會見了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拉胡德和拉森眾議員,並與有關國會議員助手和學者進行座談。

  在與美方會見中,丹增朗傑説,應習近平主席邀請,不久前特朗普總統成功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雙方就中美關係發展及共同關心的問題達成廣泛共識,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代表團本次訪問就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加強兩國立法機關交往的具體舉措。

  丹增朗傑重點介紹了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以及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實施情況。他説,百聞不如一見,歡迎大家到西藏實地訪問,了解西藏的真實情況。美方表示,西藏有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歷史,很高興了解到西藏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如此出色,傳統文化得到很好傳承,期待今後有機會訪問西藏,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與合作。

  代表團向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和藏胞介紹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丹增朗傑説,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在經濟發展、文化傳承、環境保護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黨的十九大為西藏今後的發展指明瞭方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下,西藏人民將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和藏胞對西藏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表示有義務將西藏的發展成就介紹給美國社會各界,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了解西藏。

  代表團還接受了媒體的集體採訪,介紹了本次訪問的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6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