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成都總領事:向飛虎隊先輩致敬
2017-12-06 08: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這次來特地參觀了飛虎隊紀念館,很感動。他們真的很了不起,向他們那個年代的英雄致敬。”5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在昆明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雲南與美國有著飛虎隊的共同記憶,希望這段歷史被更多人知道。

  資料圖:昆明飛虎隊紀念館。中新社記者 劉冉陽 攝

  “他們那時候的努力和犧牲,可以看到美中兩國友好的關係。”林傑偉稱,飛虎隊是歷史上的英雄,希望更多的人知曉並尊重這段歷史。“我知道昆明有藝術家排演了關于飛虎隊的歌劇,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把這美好的聯繫傳遞給下一代。”

  這是林傑偉履新後首次到訪雲南,行程滿滿。他出席了美國牛肉時隔14年重返中國餐桌的首發儀式,拜會當地外事官員,參訪雲南大學,參觀了彰顯民族特色的雲南民族博物館。

  “和27年前相比,昆明變化很大。”27年前,林傑偉還是一名大學生時,他與一些外國大學生同行,到北京、成都、昆明等地學習交流。“當我重新到了石林,景色依然美麗。但是,人們更有環保意識,周邊的設施也比以前要好許多。”

  談及未來的計劃,林傑偉表示,在3年任期內,他將致力于提升中國西部地區與美國在旅遊、文化、貿易、教育、醫療及民間往來等領域的深入合作與交往。他説,中國西部的發展潛力極大,機會很多,希望美國企業能更多關注到中國西部。

  “我們希望推動和提高美國與雲南的交流交往,給雙方帶來更多的機遇。”林傑偉稱,雲南不僅氣候好,風景優美,特色農産品也享譽世界。“雲南的普洱茶、咖啡都有很好的品質,相信一定有美國公司感興趣,促成合作。”此外,隨著西南地區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到美國留學。“我們希望更多雲南的學生到美國去,也希望有更多美國學生到雲南來,青年是兩國未來所在。”此外,林傑偉將邀請來自美國的民歌樂團到雲南演出,希望增進與雲南的文化交流。

  林傑偉于2017年8月履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在此之前,他擔任美國駐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大使館經濟領事。(馬騫 劉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57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