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是"護妻達人":她人好又勤奮 對我有信心
2017-12-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歷任總統幾乎都有站出來為“第一夫人”説話的經歷,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也不例外。

  美聯社4日報道,特朗普上周再次力挺模特出身的妻子梅拉尼婭,在社交媒體稱讚她“人好又勤奮,熱愛她所做的一切”。同時,他回擊《名利場》雜志有關梅拉尼婭“死活不願成為‘第一夫人’、也沒想過丈夫居然能勝選”的報道,稱梅拉尼婭始終對自己信心滿滿。

  “她總認為‘如果你參選,你就會贏’,”特朗普説,“她會跟每個人説‘毫無疑問,他會勝選’,而我自己也感覺會贏。”

  特朗普10月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梅拉尼婭“承受太多辱罵”流露出心疼。那之前,梅拉尼婭因赴“哈維”颶風災區視察前在白宮門口以“華服”亮相而招致批評。

  當時她一襲黑衣,外罩一件墨綠色飛行夾克,戴黑色墨鏡,穿黑色高跟鞋。一名網民揶揄她的著裝:“誰會穿著高跟鞋去洪災地區。有點常識吧。另外,那裏在下雨,梅拉尼婭,你不用戴墨鏡。”

  特朗普後來為妻子辯解,説梅拉尼婭“出于對白宮的尊重,想看起來漂亮些”,所以“精心裝扮”。抵達颶風襲擊的得克薩斯州後,她脫掉夾克,換了一件白襯衫,腳上的高跟鞋變為運動鞋。

  梅拉尼婭進白宮前的“職業履歷”主要關鍵詞為:時裝秀、紅毯和媽媽。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第一夫人”的歷史學教授凱瑟琳·傑利森説,政治聚光燈的“審視”對梅拉尼婭來説是“全新體驗”,但她不是“受氣包”,也會反擊。

  譬如,特朗普前妻伊萬娜以“第一夫人”自居給回憶錄打廣告,聲稱自己可以直接連線白宮,每兩周會和特朗普交談。梅拉尼婭隨後通過發言人斯蒂芬妮·格裏沙姆予以回應,稱伊萬娜用“謠言”來“吸引眼球”。

  與特朗普相比,前總統比爾·克林頓“護妻”似乎更顯“強勢”。希拉裏·克林頓還是“第一夫人”時,曾被《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威廉·薩菲爾貼上“天生謊話精”的標簽。比爾·克林頓隨後回擊,説“想給薩菲爾一拳”。(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8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