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説烏克蘭問題是俄美關係正常化的最大障礙
2017-12-08 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7日電(記者劉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7日在維也納説,烏克蘭問題是俄美關係正常化的最大障礙。

  正在維也納參加第24屆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外長會議的蒂勒森對媒體説:“從一開始我們就清楚地表明,必須解決烏克蘭問題。它成為我們與俄羅斯關係正常化的最大障礙。”

  蒂勒森在當天會議發言時強調,烏克蘭東部地區違反停火事件11月上升60%,並指責俄羅斯沒有遵守明斯克協議,採取各種方式幫助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他強調,俄羅斯不從烏東部地區和克裏米亞撤軍,美國就不會解除對俄制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在會上説,烏東部地區暴力事件責任都與烏政府有關。

  蒂勒森和拉夫羅夫當天晚些時候舉行了雙邊會談,但雙方並未向媒體披露會談具體內容。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2017年3月29日,烏東部衝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地區撤出重型武器。據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提供的數據,最近烏東部地區違反停火的次數仍然居高不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