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公司高管期待美中關係更緊密更有活力
2017-12-09 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亞特蘭大12月8日電(記者 劉晨)美國可口可樂等大公司高管8日在亞特蘭大表示,期待美中關係更加緊密、更有活力,因為這將造福兩國乃至世界經濟。

  可口可樂公司副總裁邁克爾·戈爾茨曼當天在一個介紹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等情況的午餐會上致辭時表示,充滿活力的美中關係對可口可樂公司、美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都十分關鍵。

  可口可樂公司總部位于亞特蘭大。該公司在華擁有超過40條生産線、本地雇員約4.5萬人。戈爾茨曼表示,可口可樂將繼續加強與中國合作,並致力于與生産線所在地社區共同探索經濟與生態可持續發展道路。

  美國物流巨頭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UPS)副總裁伊麗莎白·特雷爾表示,美中關係對全球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過去雙方在擴大商貿往來、促進經濟發展等方面成績斐然,今後仍應在這些方面加強合作。

  今年5月,總部同樣位于亞特蘭大的UPS宣布和中國快遞企業順豐成立合資公司,主營國際快遞。特雷爾説,UPS與順豐的合作預示著美中企業合作關係將日益緊密。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出席午餐會並致辭。他説,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將給美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以亞特蘭大所在的佐治亞州為例,2006年至2016年,佐治亞州對中國出口貿易迅速增長,其中貨物出口增長107%,服務出口增長383%。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測算,2015年佐治亞州對中國的出口支援了當地逾2.6萬個工作崗位。

  李強民還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對外開放的品質和水準也會不斷提高。中國還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

  當天,約200名美國政經界人士參加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8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