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將裁員1.2萬人 德國工會提出質疑
2017-12-09 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能源業務將裁員1.2萬人。這是通用電氣重組並瘦身的最新舉措。

  隨著化石能源工廠的需求不斷萎縮,通用電氣期待這次“痛苦但必要”的裁員有助于在2018年節約10億美元成本。

  英國廣播公司(BBC)7日報道,這次裁員可能包括英國1100個崗位,該公司瑞士員工的三分之一和德國員工的六分之一。

  法國媒體先前報道,通用電氣向歐洲勞資委員會提交一項計劃,將從收購自法國阿爾斯通公司的能源部門裁減4500個工作崗位。

  這次裁員是通用電氣首席執行官約翰·弗蘭納裏重組計劃的一部分。今年8月,弗蘭納裏接替前任傑弗裏·伊梅爾特,出任通用電氣首席執行官。

  通用電氣説:“包括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傳統能源行業已經疲軟。”

  能源業務是通用電氣規模最大的工業部門,在全球雇用超過5.5萬人,生産渦輪等工廠設備。

  【各執一詞】

  通用電氣能源業務總裁拉塞爾·斯托克説:“這項決定令人痛苦,但對通用電氣能源業務卻為必要,以應對能源市場紊亂……”

  他説:“這項計劃將使我們更簡單、更強大,以使我們能夠為客戶和投資者創造更大價值。”

  今年第三季度,通用電氣利潤下滑5%至18億美元,主要歸咎于能源業務生意低迷。今年10月,通用電氣下調利潤預期。

  德國工會領導人對通用電氣的裁員動機提出質疑。

  德國金屬工業工會在通用電氣的代表克勞斯·施泰因説,通用電氣的裁員決定無論“在戰略層面還是在經濟層面都缺乏充分理由”,僅為滿足股東利潤最大化的短期利益。

  此前,德國西門子公司上月宣布,將在全球能源部門裁員6900人,其中大約一半裁員在德國本土,引發德國本土員工的不滿和抗議。(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張靖雯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