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將多發 加州做好耶誕節期間全力救火準備
2017-12-11 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嚴重山火9日初步得到控制,但沒有跡象表明火災高發季將結束。加州州長傑裏·布朗當天視察救火情況後説,加州已做好在耶誕節期間仍要全力救火的心理準備,應對山火對生命財産的威脅。

  布朗當天前往受災最嚴重的文圖拉縣,位于洛杉磯城區西北方向大約110公里處。在強風、低濕度和植被幹枯等因素交織下,山火4日最先在文圖拉縣燃起,並且仍在燃燒。

  美聯社報道,截至9日晚,火災過火面積超過700平方公里,共計近800座住宅和其他建築被毀,超過20萬人疏散。一名70歲老人撤離途中因吸入濃煙發生車禍死亡,還有超過40匹名貴賽馬喪生火海。上萬名消防員投入滅火。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8日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在緊急狀態下,聯邦政府可組織協調各級賑災措施,並向災區撥付聯邦賑災資金。

  目前,消防人員已控制住6處山火,多數疏散居民獲準回到家中。但氣象預報顯示,10日當地風速可達每小時80公里,可能再次助長火勢或把余燼吹到別處,形成新的火源。當地消防部門仍絲毫不敢松懈。

  在目前氣象條件下,預計加州的高火險等級將持續至明年1月。州長布朗對媒體説,氣候變化使得加州全年面臨威脅,類似今年這樣規模的山火,今後每年或每幾年便會重演一次。

  加州南部冬季氣候通常相對濕潤,但今年卻非常幹燥少雨。陽光明媚對觀光客來説或許是件好事,但對消防部門而言卻相反。再加上“聖安娜風”的到來,令火情一觸即發。“聖安娜風”秋冬季節出現在加州南部山谷,從內陸荒漠地帶吹向太平洋沿岸。因易引發山火,它被當地人稱為“魔鬼之風”。加州消防部門本月1日便調撥人力物力,應對可能出現的大風。

  今年10月,加州北部遭遇嚴重山火時同樣伴隨大風。那場山火造成至少40人死亡,約5700座建築物被毀,受創的包括加州知名葡萄酒産地納帕谷。9月初,洛杉磯市發生該市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山火,一度威脅到1400戶居民的安危。(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美國南加州大火持續肆虐 過火面積達6萬公頃

加州山火為何蔓延快?

綜述:加州山火肆虐 滅火面臨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加州州長:山火頻發是氣候變化“新常態”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傑裏·布朗9日説,近期加州南部山火頻發主要源自反常的幹燥天氣,而後者是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新常態”。
    2017-12-10 18:31
  • 外媒:美國一架輕型飛機墜落民房 兩人死亡
    據外媒援引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布的消息報道,載有4人的一架輕型飛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墜入民房,造成兩人死亡,兩人受傷。航空當局人士艾倫?凱尼澤(Allen Kenitzer)説,飛機墜毀發生在聖地亞哥市,單螺旋槳飛機Beech B36 Bonanza墜落民房,隨後起火。
    2017-12-10 14:57
  • 快訊!美國教練機失事 2名中國籍飛行學員確認遇難
    佛羅裏達州當地警方向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通報,8日上午在佛州桑福德(SANFORD)市失事的教練機上3人遺體已找到,警方確認包括2名中國籍飛行學員在內的該3每人平均遇難。
    2017-12-10 13:41
  • 美國佛州教練機失事 兩名中國人遇難
    美國佛羅裏達州警方9日向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通報,一架小型教練機8日在佛州失事,造成兩名中國籍飛行學員遇難。
    2017-12-10 13:1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