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水形物語》和《大小謊言》領跑美國金球獎影視劇提名
2017-12-12 1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11日電 綜述:《水形物語》和《大小謊言》領跑美國金球獎影視劇提名

  新華社記者高山

  第75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提名名單11日在洛杉磯好萊塢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公布,奇幻劇情片《水形物語》和電視劇集《大小謊言》成為最大贏家,分別以7項和6項提名領跑電影和電視劇獎項。

  在這份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投票産生的名單中,《水形物語》獲得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和最佳原創配樂7個獎項的提名。

  由美國福克斯探照燈電影公司發行的《水形物語》由墨西哥導演吉列爾莫·德爾托羅執導,薩莉·霍金斯、理查德·詹金斯、奧克塔維婭·斯潘塞等聯合出演。影片情節設定在上世紀60年代冷戰時期的美國,講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實驗室工作的女清潔工與一個被關押的人形兩棲怪物在長期接觸中産生情感並幫助他出逃的故事。

  這部影片自今年8月在威尼斯電影節首映以來表現搶眼,先將電影節最佳影片獎金獅獎收入囊中,又在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評論家選擇獎等多個獎項評選中斬獲頗豐。影片還入選美國電影學會2017年十佳影片。

  由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梅裏爾·斯特裏普和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傳記片《華盛頓郵報》以及由馬丁·麥克多納執導、弗朗茜·麥克多曼德和伍迪·哈裏森主演的犯罪片《三塊廣告牌》分別以6項提名緊隨《水形物語》之後。這兩部電影也都在美國電影學會2017年十佳影片之列。

  除《水形物語》外,獲劇情類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還有《華盛頓郵報》《三塊廣告牌》、愛情片《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及戰爭片《敦刻爾克》。獲喜劇/歌舞類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分別是《災難藝術家》《逃出絕命鎮》《馬戲之王》《我,花樣女王》和《伯德小姐》。

  劇情類影片個人獎項提名方面可謂大牌雲集,競爭激烈。

  獲最佳導演提名的是清一色男性,包括吉列爾莫·德爾托羅(《水形物語》)、史蒂文·斯皮爾伯格(《華盛頓郵報》)、馬丁·麥克多納(《三塊廣告牌》)、克裏斯托弗·諾蘭(《敦刻爾克》)和裏德利·斯科特(《金錢世界》)。盡管格蕾塔·格維希執導的《伯德小姐》和帕蒂·詹金斯執導的《神奇女俠》廣受矚目,但這兩位女導演都沒能入榜。

  值得一提的是,裏德利·斯科特在《金錢世界》中原本使用《紙牌屋》男星凱文·史派西擔任男配角,但在史派西性醜聞曝光後,斯科特刪除了史派西的全部戲份,並于上個月臨時選用87歲的克裏斯托弗·普盧默重拍這些鏡頭。重新出爐的影片給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成員留下深刻印象,獲得最佳導演等3項提名,臨時“救火”的普盧默獲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此次角逐最佳男主角獎的5位演員中有3位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劉易斯(《霓裳魅影》)、湯姆·漢克斯(《華盛頓郵報》)和丹澤爾·華盛頓(《羅曼先生,你好》),另外兩人是蒂莫泰·沙拉梅(《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和加裏·奧爾德曼(《至暗時刻》)。

  擁有3個奧斯卡獎杯的梅裏爾·斯特裏普是至今獲得金球獎最多的女演員。本屆她憑借影片《華盛頓郵報》中的精彩表現與傑茜卡·查斯頓(《茉莉的牌局》)、薩莉·霍金斯(《水形物語》)、弗朗茜·麥克多曼德(《三塊廣告牌》)和米歇爾·威廉姆斯(《金錢世界》)爭奪最佳女主角獎。

  在喜劇/歌舞類影片提名中,獲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的是史蒂夫·卡雷爾(《性別之戰》)、安塞爾·埃爾戈特《極盜車神》)、詹姆斯·佛朗哥(《災難藝術家》)、休·傑克曼(《馬戲之王》)和丹尼爾·卡盧亞(《逃出絕命鎮》)。獲最佳女主角獎提名的是朱迪·登奇(《維多利亞與阿卜杜勒》)、瑪戈·羅比(《我,花樣女王》)、紹伊爾絲·羅南(《伯德小姐》)、艾瑪·斯通(《性別之戰》)和海倫·米倫(《求閒者》)。

  獲最佳動畫長片提名的包括已實現北美周末票房“三連冠”的《尋夢環遊記》以及《寶貝老板》《公牛歷險記》《養家之人》和《至愛梵谷·星空之謎》4部動畫片。

  此外,安吉麗娜·朱莉執導的柬埔寨影片《他們先殺了我父親:一個柬埔寨女兒的回憶錄》、智利影片《普通女人》、德國影片《憑空而來》、俄羅斯影片《無愛可訴》和瑞典影片《自由廣場》獲最佳外語片獎提名。

  在電視劇獎項方面,HBO的《大小謊言》以6項提名領跑,這部劇今年9月已斬獲5項艾美獎。FX電視臺的《宿敵》以4項提名位居第二。《王冠》《我們這一天》《權力的遊戲》《使女的故事》和《怪奇物語》將角逐劇情類最佳電視劇集。

  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創立于1943年,是美國影視界最重要獎項之一。本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定于2018年1月7日在洛杉磯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