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初雪恰逢周末 華埠火鍋店生意火爆
2017-12-12 07: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東部12月9日迎來了入冬後的第一場降雪。對于華人來説,天氣越冷越要吃火鍋。初雪恰逢周六,紐約曼哈頓華埠各家火鍋店接到了大量訂位電話,全天座無虛席,服務生更是忙得不可開交,與冷清的街頭形成了強烈對比。

  曼哈頓包厘街(Bowery)上的一家火鍋店,當地時間中午時分有不少人在店內用餐。店員文小姐表示,每逢周末生意就非常好,碰上初雪更是涌入大批客人。不少人一早就來店裏訂位,下午2時左右,晚間的所有位子都已訂滿,其他顧客只能到現場候位。在用餐高峰時間,至少要等45分鐘以上才有位置。

  候位半小時以上的陳女士稱,原本計劃吃意大利菜,但天氣冷又下著雪,臨時決定改吃火鍋,打了好幾家火鍋店的電話想要訂位,都被告知當晚已經被訂滿,只能坐在餐廳裏等待。

  此外,麻辣燙餐廳也坐滿了顧客,門外更排起長龍。店員表示,個人小火鍋特別流行。

  除了火鍋店,也有不少民眾到超市購買火鍋食材。西斯特街(Hester Street)的一家華人自選商場特別將肉片和火鍋料獨立擺在同一個冰櫃,方便民眾選購。

  住在華埠的李女士表示,上午開始下雪,丈夫和孩子就吵著要吃火鍋,去餐廳吃又太貴,決定到超市買材料回家煮。“下雪天在家吃火鍋很溫暖,全家人能夠聚在一起吃飯,感覺也很開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