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直升機部件墜地致一名小學生受傷
2017-12-13 1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3日電(記者 王可佳)駐日美軍一架直升機13日在飛行過程中機窗部件突然墜落,落在日本衝繩縣一所小學操場上,導致一名學生受傷。

  據共同社報道,當天上午,一個邊長約1米的四方形金屬窗框從空中墜落到衝繩縣宜野灣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操場上。當時,約有50名學生在操場上體育課。一名四年級男學生被墜物砸傷。

  報道説,這個窗框係從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一架CH-53運輸直升機上墜落。宜野灣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位于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北側,與基地直接相鄰。

  駐日美軍當天發表聲明,確認墜落物為CH-53運輸直升機的窗框。

  事發後,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前往事發小學視察時表示,目前包括孩子在內的衝繩民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正受到威脅。

  CH-53運輸直升機由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研制,近來該機型事故頻發,加劇了衝繩民眾對美軍普天間基地的不滿。

  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位于宜野灣市中心,民宅、學校遍布周邊。駐日美軍軍機起降不分晝夜,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生活。駐日美軍逾70%的基地和逾70%的人員集中在衝繩,墜機等安全事故以及美軍犯罪案件時有發生,衝繩民眾要求駐日美軍將基地搬出衝繩的呼聲持續高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05534